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買貼圖不手軟?你為 LINE 營收貢獻的比你想像的還多!

2016/06/15 15:35 文/記者劉季清

(圖/中央社)

堪稱亞洲通訊軟體霸主的 LINE,是現代人約朋友揪團出遊、上班討論公事、與家人聯絡感情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而其中五花八門的貼圖,更是在許多「有口難言」、「筆墨難以形容」的時刻成為用戶最佳的代言人。一組貼圖台幣只要 30 元,看起來相當便宜,讓許多人在不知不覺中就手滑購入好幾組;就是因為這樣「好便宜」想法,LINE 已經透過貼圖大撈一筆,每個月的貼圖收入已經超過 2000 萬美元。

LINE 於 2015 年的貼圖收益高達 2.7 億美元(圖/LINE)

LINE 貼圖經濟持續發燒,絲毫沒有減退情況!國外科技媒體 TechCrunch 報導,LINE 於 2015 年的貼圖收益高達 2.7 億美元(約新台幣 88 億元),比 2014 年成長了 38%,相當於每個月的貼圖收入超過 2000 萬美元。隨著公司營收越來越成長,LINE 已於上週五在美國以及日本同步申請 IPO,過去一直保密的營收資料也因此曝光,才讓大眾知道原來貼圖為 LINE 帶來的收入如此龐大。

LINE 貼圖經濟熱度不減退(圖/LINE)

LINE 指出,旗下用戶每天發送的貼圖達 3.98 億個(包括免費與收費的貼圖),佔了用戶每天發出的所有訊息的 9%。

LINE 全螢幕貼圖日前也於台灣推出了(圖/LINE)

除了具有強大吸金力的貼圖以外,LINE 也表示,LINE 卡通人物在實體通路的銷售額達 1880 萬美元,包括大家熟知的熊大、兔兔、詹姆士、饅頭人等;今年 3 月底,LINE 也正是推出了全新的原創角色 CHOCO,被設定為熊大 Brown 的妹妹。從這些卡通人物所創造的驚人銷售額看來,LINE 真的是成功打造了這些角色的明星定位。

(圖/LINE)

整體來說,貼圖以及其推廣服務佔了 LINE 公司總營收的三分之一,而廣告推廣服務、遊戲等領域的貢獻也不小。LINE 目前在亞洲市場已經擁有 2.15 億萬名用戶,未來也將繼續在亞洲市場繼續開疆闢土。是否可以複製其在日本、韓國、台灣的成功模式?還有待繼續觀察。

你可能會想看... 達人也認輸!LINE 最新版 5 大好好用功能! LINE 吃掉手機儲存空間?簡單一招釋放大容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