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臉書 Messenger 功能大躍進!收發傳統手機簡訊沒問題!

2016/06/16 09:30 文/記者劉季清

聊天 App 是科技廠商爭相躍入的領域,其中又以社群媒體龍頭 Facebook 最為積極,近年來在旗下聊天 App 內新增了不少實用的好功能。現在,Facebook 又跨出了新的一步!這次是要整合手機簡訊的功能,讓用戶直接用 Messenger 就能收發手機 SMS 簡訊。

(圖/彭博社)

Facebook 14 日在 Messenger 官方粉絲專頁上宣布,今日起將開放 Android 用戶使用 Messenger 來撰寫、接收手機簡訊;Facebook 表示,現代人大多透過 Messenger 以及傳統的手機簡訊來接收訊息,你的好朋友習慣用 Messenger 敲你,但家中長輩可能還是習慣使用簡訊。而 Facebook Messenger 整合兩者,這樣一來訊息就可以更集中,用戶也無需在不同的應用程式當中換來換去。

(圖/彭博社)

開啟了收發簡訊的新功能之後,Messenger 內會出現兩種不同顏色的聊天視窗,傳統簡訊顯示為紫色、Messenger 訊息則維持原本的藍色。

(圖/Facebook)

要開啟 Messenger 的收發簡訊功能,首先請先打開 Messenger,點選上排最右邊的「設定」(人形圖案),選擇下方的「簡訊」;接下來再開啟「預設簡訊」功能即可。不過臉書表示,目前這項功能僅針對部分用戶進行測試,未來才會擴展到所以的 Android 用戶。目前此一功能尚未支援 iOS 系統。

另外,Messenger 內的 SMS 功能支援文字、圖檔、影片、音檔,還可以像 Messenger 一樣使用貼圖、表情符號、位置分享。不過若想要傳送 GIF 檔、轉帳、進行視訊或語音通話、叫 UBER,則需要回到原本的 Messenger 內才能使用。

你可能會想看... 這樣玩臉書 Messenger 才專業!11 大隱藏版密技公開! 不要 Facebook 「竊取」你的資料?快點關掉這個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