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星大頭症?傳手機全面放棄 Android,學 iPhone 用自家系統!

2016/06/15 09:00 文/記者劉季清

目前全世界稱霸市場的兩大行動裝置作業系統分別為蘋果的 iOS 以及 Google 的 Android,其中 Android 更是多數手機採用的系統。不過,韓國電子龍頭三星(Samsung)似乎有意降低對 Android 系統的依賴,甚至有意將旗下 Tizen 作業系統推廣到旗下所有的產品,以期在競爭激勵的市場中殺出一條血路。

三星一位不願具名的高層人士表示,若手機廠商沒有自己的生態圈,將會沒有未來﹝圖片來源/擷取自 The Verge﹞

韓國媒體 KoreanTimes 報導,三星一位不願具名的高層人士表示,若手機廠商沒有自己的生態圈,將沒有未來。該高層也坦承,在開發獨立作業系統這方面,三星的確是起步晚了些;不過後來急速追趕,現在狀況已經好多了。舉例來說,三星在為旗下穿戴裝置加入自有行動支付系統 Samsung Pay 之後,現在已經迎頭趕上 Google 的 Android Pay。

不過就旗下的手機產品來說,目前三星智慧型手機都仍採用 Android 作業系統為主,除了旗下在印度開賣的 Z 系列手機搭載的是自家的 Tizen 系統除外。三星的 Z 系列手機目前在印度頗受消費者歡迎,今年第一季銷量達 6400 萬台,證明了 Tizen 系統是具有競爭力的。

(圖片來源/路透)

國外科技媒體 PhoneArena 指出,接下來搭載 Tizen 系統的將會是三星旗下的相機、智慧手錶以及連網電視;三星也有打算提供更多獎勵金給第三方的開方商與公司,好讓 Tizen 系統可以更加推廣出去。雖然目前短時間內 Tizen 系統可能還不會應用在其他的三星手機上,但相信隨著時間推進,三星將會朝著推廣 Tizen、建立自有生態體系的大目標邁進。

你可能會想看... 火力全開!三星 Note 7 這項功能 iPhone 做不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