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還我乾淨 Facebook!一步驟讓廣告、推薦貼文通通退散!

2016/06/09 17:25 文/記者劉季清

每次滑 Facebook,右側都會有一堆廣告跳出來,有些廣告甚至還是最近在 Google 搜尋過的相關商品!覺得奇怪嗎?其實不要太訝異,這是因為 Facebook 會追蹤你在網路上的一舉一動,而且平常按的讚、瀏覽過或分享過的文章,都讓 Facebook 掌握了許多關於你這個人的資料,才會推出許多為你「量身訂做」的廣告。如果覺得這些廣告很擾人,以下就列出幾個簡單的方法,讓臉書不再追蹤你,也可以叫這些廣告通通退散!

受夠了臉書的廣告跟推薦貼文嗎?快用這簡單兩招破解!(路透)

如何讓 Facebook 不再追蹤你、不再推薦相關廣告?

Facebook 會追蹤你的上網行動,以推薦適合你的廣告。

首先,先至臉書的「設定」,點選左邊選單中的「廣告」。接下來,你會看到前兩大選項,一是「依據我使用的網站和應用程式所顯示的廣告」,二是「在 Facebook 旗下各家公司以外的應用程式和網站上顯示的廣告」,把這兩個選項都點開,選擇「否」。

關掉這兩項設定之後,你還是會看到廣告,但這些廣告與你的相關性就將不會很高,這樣一來也可以防止臉書追蹤你在網路上的舉動並推薦相關廣告。

你可能會想看... 不要 Facebook 「竊取」你的資料?快點關掉這個功能!

【下頁】眼不見為淨!這樣做讓 Facebook 廣告完全消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