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CES 2011 - Fun Facts:第 2 代 Intel Core 系列處理器

2011/01/07 22:23 HOT3C

Fun Facts :第 2 代 Intel Core 系列處理器

相較於過往的產品,第 2 代 Intel Core 處理器系列在運算效能與功能方面,展現大幅度的躍升。運用英特爾 32 奈米( nm )製程技術所打造的新晶片,是第一款"智慧,有目共睹"的微架構,把視覺與 3D 繪圖技術融入至頂尖效能的單晶片微處理器。對於消費者而言,這代表大幅提升的 PC 使用經驗、整體性能更卓越的電源管理、更高的效率、以及更長的電池續航力。

幾項有趣的 fun facts 包括:

• 相較於先前世代的處理器,第 2 代 Intel Core 處理器在內容創作的速度上加快 42 %,遊戲執行速度提高 50 %。

• 第 2 代 Intel Core 處理器內含將近 10 億個電晶體。若一部汽車有 10 億個零件(現今的汽車約有 3 萬個 零件),生產力最高的車廠得花 114 年才能組裝出這部汽車 。

• 如果把一顆四核心筆記型處理器當成一個國家,內含的電晶體為人口數量,那麼第 2 代 Intel Core 處理器會是世界上人口第三多的國家(超過 9.95 億),僅次於中國和印度。

• 如果把新推出的 Intel 渦輪加速( Turbo Boost )技術套用到日常活動上,就能在更短的時間內完成更多的活動,節省過去花在等候科技產品上的時間,每天因此最多可多出 4 個小時。

• 一顆第 2 代 Intel Core 處理器含有的電晶體數量( 5.4 億)超過歐盟 、美國 、以及亞太地區 境內所有登記領照的汽車數量。

• 若美國每戶住家中有 30 個電燈開關,新款晶片只需 1 奈秒( nanosecond )就能打開全美國所有住宅中共 35.7 億個電燈開關。

• 新晶片內含的 32 奈米電晶體,能在 1 秒內開啟與關閉超過 3,000 億次。若以人力完成相同次數的電燈開啟與關閉動作,得花上 4,000 年之久。

• 內含第 2 代 Intel Core 處理器的筆記型電腦,假設其耗電量和烘衣機相同,那麼烘 60 分鐘衣服所耗的電力,能讓筆記型電腦跑 147 小時,相當於 6 天又 2.4 小時。若拿處理器和烤箱相比,以攝氏 177 度烤一片披薩 45 分鐘,所耗的電力能讓 67 部筆記型電腦跑 50 個小時。

• 相較於英特爾在 1971 年推出的第一款處理器" 4004 ", 32 奈米處理器的速度快上超過 4,000 倍,耗電量減少約 4,000 倍。且價格則下降約 10 萬倍。

• Intel Core 處理器是利用純矽材料製成,這些矽是從一般海灘沙精練後製成。所以您在海灘上踩過的細沙,如今可能已變身成為自己筆記型電腦中的運算核心。

• 若把 Intel 渦輪加速( Turbo Boost )技術在繪圖密集應用上的效能提升幅度套用到波音 767 上,則飛行速度會增快 50 %。這代表 1 小時的旅程,現在只需花 40 分鐘就能抵達。

• 若把第 2 代 Intel Core 處理器超越前一代 Intel Core 處理器的效能提升幅度套用到波音 767 上,則飛行速度會提高 2 倍。代表 2 小時的行程,現在只需花 60 分鐘。

• 將處理核心、記憶體控制器、以及繪圖子系統全數整合在同一個 32 奈米晶片( die )上,並結合其他突破性的科技"聯姻",像是:

o 手機+無線上網
o 雲端運算+持續上線裝置( Always - On Devices )
o 部落格+ Google *廣告
o MP3 + Napster *線上音樂
o YouTube * + Flip Cams 影音分享網站
o 網際網路+電視

• 許多分析師認為第 2 代 Intel Core 處理器系列是英特爾公司史上最重要的產品世代之一 。

本文來源:哈燒王 Hot3C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