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踢鐵板?這張「卡」讓 Windows 10 自動升級失效了!

2016/06/07 13:52 文/記者譚偉晟

NVIDIA 推出的 GTX 1080 顯示卡讓 Windows 10 升級失效(圖/Reddit)

Windows 10 愈來愈強大的自動升級功能,讓不少電腦用戶人心惶惶,深怕好不容易保住的舊版 Windows 系統,會在一覺醒來後就變成 Windows 10。但 Microsoft 這招也不是每次都奏效,現在就有網友發現最新推出的 NVIADIA GTX 1080 顯示卡,安裝後會導致 Windows 10 的自動升級失效!

根據 Reddit 網友的消息指出,在安裝上 NVIDIA GTX 1080 顯示卡後,Windows 10 的升級程序瞬間軟弱起來,從通知訊息中可以看到,由於 NVIDIA 還沒有替這張顯示卡提供 Windows 10 的支援,導致該電腦無法正常升級到 Windows 10 系統,並建議用戶尋找新的電腦以升級成 Windows 10 系統。

GTX 1080 是 NVIDIA 最新的高效能顯示卡(圖/NVIDIA)

這個狀況可能是由於 NVIDIA GTX 1080 顯示卡的驅動程式,還沒有通過 Microsoft WHQL 測試,因此還沒有加入到硬體相容性清單 HCL 中,這導致 Windows 7/8.1 用戶安裝 NVIDIA GTX 1080 顯示卡後,升級 Windows 10 系統時會無法正常安裝該硬體。

deskmodder》報導指出,若是用戶遭遇到因為裝上 GTX 1080 顯示卡而無法升級 Windows 10 系統的情況,可以先嘗試使用其他顯示卡安裝 Windows 10 系統,或是使用 Windows 10 純淨安裝的方式,跳過從舊版 Windows 系統升級的步驟。否則就只能等待 Microsoft 更新資料庫、才能正常升級 Windows 10。

你可能還想看...
Windows 10 升級為何越逼越緊?微軟:是客戶建議的! 抵死不更新!破解 Windows 10 強迫升級的 4 大陷阱 免費是有代價的!Windows 10 開始功能表將內建廣告?

【下一篇】
 該趕緊升級 Windows 10 嗎?來看正反雙方的 10 大論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