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人類即將完敗?AlphaGo 準備對弈世界圍棋第一人!

2016/06/07 09:44 文/記者譚偉晟

傳出 AlphaGo 即將挑戰圍棋第一人、中國棋士柯潔(圖/Google)

先前曾經挑戰圍棋世界棋王李世乭的 Google 人工智慧系統 AlphaGo,由於最終以 5 戰 4 勝的成績擊敗李世乭,一口氣爬到全球圍棋排行榜中第二名的位置,而李世乭則是排行第四。現在傳出目前積分最高的中國圍棋好手柯潔,已經開始與 Google 接觸,要讓 AlphaGo 能與當今最強的圍棋棋士對弈!

根據《9to5Google》的報導,Google 旗下的 DeepMind 團隊,3 月時讓人工智慧系統 AlphaGo 擊敗世界棋王李世乭後,仍在不斷對它進行訓練,並且有意讓先前不斷放話可以超越李世乭、擊敗 AlphaGo 的中國棋士柯潔挑戰,讓這個人工智慧系統有機會能夠真正超越人類棋士。

柯潔目前是全球圍棋排行榜積分最高的棋士(圖/柯潔微博)

而作為當今圍棋第一人,現年 18 歲的中國棋士柯潔,目前在圍棋排行榜上的積分為 3625,仍高於 AlphaGo 的 3605。在 6 月 4 日無錫世界圍棋業餘錦標賽的抽籤儀式上,中國國際圍棋聯盟事務總長楊俊安透露,已經同意和 Google 一起安排柯潔和 AlphaGo 的對弈。

至於比賽的時間、地點、以及詳細的賽程,目前都還沒有消息傳出。不過可以確認的是 AlphaGo 仍在持續進化,在中國圍棋九段棋士古力的微博上,透露了在 5 月 27 日前三天,他已經在與圍棋 AI 接觸,由於他提到「感慨最深的是人工智慧令人咋舌的進步速度」,被認為這可能是指 AlphaGo 目前的能力,已經比起先前對弈李世乭時、有了倍數的提升。

你可能還想看... AlphaGo 戰勝棋王的秘密?DeepMind 成員來台現身說法!人腦電腦最終戰!李世石不敵 AlphaGo 些微差距輸了人腦唯一勝!李世石怎麼戰勝 Google AlphaGo 電腦?

【下一篇】
不讓人工智慧失控!AlphaGo 開發團隊打造緊急停止機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