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用再擔心空間不夠了?Google 超強新功能幫你一步驟騰出大空間!

2016/06/06 15:00 文/記者劉季清

每當要拍照、錄影或下載新的應用程式時,手機突然跳出「儲存容量空間不夠」的提示,是不是令你感到非常厭煩?當你不耐煩地打開應用程式列表要準備移除時,卻又不知道該刪掉哪些?如果這也是你的困擾,那 Google 推出的最新功能將可以幫助你!

(圖/androidcommunity)

《華爾街日報》報導,Google 正準備更新 Google Play 商店,未來使用者想要下載應用程式、但手機空間又不足的時候,Gooogle Play 會先跳出一個提醒視窗,告訴使用者要釋放多少大小的空間。該提醒也會告訴用戶到哪邊可以把媒體影音檔刪除;而在這一提醒下方,Google Play 還會列出那些最少使用的 App,並列出這些 app 到底都占用了多少空間。

使用者只需要將欲刪除的 app 勾選起來,等到新的 app 開始下載時,那些被勾選的 app 就會一併被解除安裝;如此一來,使用者就無需再煩惱哪些 app 該刪,哪些不該刪了 !

(圖/stocksnap)

不過這項功能目前還在測試階段,目前尚不清楚何時會推出。此外,若未來用戶真的要使用,用戶也需要具有足夠的網路頻寬才行。手機的儲存空間是現代消費者相當看重的問題,不少 Android 手機用戶的裝置支援 SD 記憶卡擴充,只要花個幾百元就可以買到超大容量;而日前才開賣、由前 Google、HTC 工程師打造的 Nextbit Robin 雲端手機更主打直接幫用戶將 APP、照片、影片等備份到雲端,完全省略手動刪除 App、照片等繁瑣的過程。

看來 Google 的競爭對手 Apple 需要趕快加把勁,除了在硬體方面解決 iPhone、iPad 等裝置的實際儲存空間以外,更要想辦法像 Google 一樣,想出可以幫助使用者騰出更大儲存容量的方法。

你可能會想看... 放棄原生 Android 系統?Google 考慮改變 NEXUS 手機設計! Google 相簿你真的會用?以下 10 招官方秘技 90%用戶不知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