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hone 丟了別擔心! 用 Google 關鍵字就能找回?

2016/06/03 10:48 文/記者譚偉晟

未來 Google 打算用更簡單的方式讓用戶找到遺失的手機(圖/picjumbo)

Google 所推出的線上服務「我的帳戶」,已經推出滿一周年,透過這個資訊主頁,用戶除了可以查看帳戶的安全資料,同時也可以用來找到多個行動裝置的位置和使用狀態。而現在 Google 打算更進一步提升「找回手機」的功能,讓用戶可以直接在 Google 搜尋引擎找到遺失的 iPhone 和 Android 手機!

根據 Google 官方部落格的消息,針對「我的帳戶」功能 Google 宣布將推出 3 個新功能,來讓用戶更簡單地確保個資和裝置的安全。首先就是「找回手機」的功能,未來用戶只要透過關鍵字搜尋就能找到手機。

Google 推出的「我的帳戶」管理頁面,可以查看 iOS 和 Android 裝置的最新位置(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具體的使用方式,是在登入 Google 帳號後於 Google 搜尋引擎輸入「I lost my phone」,Google 就會提供遺失的手機資訊。這項功能不管是 iOS 或是 Android 的行動裝置都可以使用,只要是在該裝置登入過 Google 服務(像是 Gmail、Google 相簿等),都可以透過搜尋找到。

唯一的差異在於 Android 手機和平板可以直接透過「我的帳戶」功能,登出帳號、清理手機內資料、甚至是鎖定手機。然而 iPhone 或是 iPad 等 iOS 裝置,則必須要透過 iCloud 網頁才能夠遠端控制手機,避免被陌生人使用。

你可能還想看...
5 大秘技讓 Facebook 不再成「吃電怪獸」!14 招一定要知道的上班族電腦秘技Google 新秘技讓 Chrome 上網再快 25%

【下一頁】
除了找回手機,Google 還推出兩項帳號管理新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