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史上最幸運機器人!ASUS Zenbo 與蔡英文總統直接對話!

2016/05/31 13:00 文/記者譚偉晟

Asus 推出的 ZenBo 智慧型機器人(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推出 ZenFone 3、ZenBook 3 和 Transformers 3 系列後,Asus 於30 日意外地發表了一款全新的智慧型機器人「ZenBo」,除了可以作為語音助理、協助控制家中的智慧家電外,還會聽取指令、移動到用戶要求的位置。而這個功能完整的智慧型機器人,在 ASUS 的努力下再次發揮高性價比的優勢,也就是只要 599 美元售價,讓這款機器人能以不到新台幣 2 萬超便宜價格販售!

蔡英文總統也蒞臨 Computex,華碩攤位這邊由全新機器人 Zenbo 招待,而蔡總統也與 Zenbo 直接對談,請 Zenbo 放音樂來聽;可以看到 Zenbo 反應快速,整個過程也相當有趣。

蔡英文總統31日出席臺北國際電腦展,在華碩董事長施崇堂陪同下,與機器人Zenbo互動。(記者張嘉明攝)

ASUS 所推出的 ZenBo 極具價格優勢,由於只要 599 美元,對一般消費者而言這個價格甚至低於一些高階電子商品,外界預估可望在市場引起搶購熱潮。而這款 ZenBo 機器人,擁有完整的智慧型助理能力,能夠移動、觀察四周、與人對話、聆聽語音指令、以及不斷學習,表現出擬人的情緒等。

其中在 Asus 的設定下,ZenBo 會在害羞時表現出相關的臉部表情,並且扭動自己的機器身軀,能讓用戶感覺這個機器人似乎真的害羞起來了。Asus 希望透過這個設定,讓 ZenBo 可以成為孩童和年長者的居家照護幫手。

其中為了讓 ZenBo 具備照護能力,Asus 設定在用戶出現不正常狀況時,可以主動聯繫緊急聯絡人、並將用戶目前的畫面拍攝下來,傳送給緊急聯絡人查看。透過這種方式,讓年長者出現身體不適時,可以在身邊沒有人的狀況下,立刻發出求救訊息給家人。

ZenBo 有加入害羞設定(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此外 ZenBo 也有一般的語音助理能力,像是提醒門診預約、服藥、運動時間等行程提醒。ZenBo 也可以充當行動裝置,作為瀏覽網路服務和視訊通話的裝置。

此外 ZenBo 還可以隨音樂起舞、讀床邊故事、遙控開啟門鎖。結合物聯網裝置,ZenBo 可說是一個相當擬人的且方便的機器人助理。Asus 也推出了 ZenBo 開發者機會,未來將提供 Zenbo SDK,希望能替 ZenBo 開發出更多豐富的應用方式。

你可能還想看... 又來破壞行情了!ASUS Zenfone 3 大玩平價高規格 ZenFone 也要升 Android 6.0 了!升級名單與日程公布ZenBook 3、Transformers 3 系列推出!

【下一篇】
2016 Computex 炒什麼?VR、物聯網還有電競可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