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哪支旗艦手機最堅固耐用?看完這項測試就知道!

2016/05/30 13:01 文/記者劉季清

現在的智慧型手機廠商都花了好大力氣,致力追求手機的「輕薄」、「快速」、「效能」,但在這其中,又有多少廠商是真的將力氣投資在提高手機的「耐用度」上?為了要證明買到的手機不是「中看不中用」,不少網友、科技媒體都會進行手機的摔落測試,這次就有國外媒體拿了目前市場上人氣很高的兩支旗艦機─ Samsung Galaxy S7 以及 Apple iPhone 6s 來「摔一摔」,要看看到底哪支手機比較堅固。

(圖/Phonebuff)

國外 YouTube 用戶 PhoneBuff 近來就錄製了一段影片,把 Galaxy S7 、iPhone 6s 從底部、正面、背面、側面各種角度都從高度一公尺的地方各摔一次,結果一開始的「背面朝下」摔落測試中,Galaxy S7 一摔即裂,機身背後的玻璃立刻出現蜘蛛網般的裂紋。反觀 iPhone 6s 則是只有輕微刮傷。

接下來,在「底部朝下」、「側邊朝下」的測試中,兩支旗艦機受到的傷害都不大;在最後的「正面朝下」的測試中,iPhone 6s 螢幕就出現了大片的裂紋,卻仍然可以使用;但 Galaxy S7 就不同了,正面朝下一摔之後,螢幕直接當機完全無法使用、壽終正寢。

(圖/彭博社)

贏得前四輪比賽的 iPhone 6s 最後則依照慣例要接受額外的考驗,從影片中可以看到測試者又接著把  i Phone 6s 重複正面朝下摔了好幾次,看看到底要摔幾次 iPhone 6s 才會完全壞掉。結果顯示,iPhone 6s 被摔到第五次的時候就完全當機,螢幕再也無法運作。

(圖/彭博社)

先前這一測試者也將宏達電最新旗艦手機 hTC 10 進行了相同的摔落測試,結果 hTC 10 超乎想像的耐用,竟然摔到第 32 次,hTC 10 才真正完全當機。

(圖/Phonebuff)

PhoneBuff 目前測過最耐用的手機第一名是 hTC 10,第二名則是 iPhone 6s;第三至第七名是 hTC One M9、iPhone 6、三星 Galaxy NOTE 5、Galaxy S7 以及 Galaxy S6。

【點第二頁看完整測試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