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手機最後一搏?Surface Phone 又要延遲了!

2016/05/30 16:07 文/記者陳宜豐

什麼?微軟手機 Surface Phone 又傳出將延後發售的消息!(圖片來源/美聯)

微軟大幅「調整」手機部門人力配置後,傳聞中的 Surface Phone 可能會是微軟推出的最後一隻實體手機,但市場左盼右盼總是不見它的身影,而最新的消息指出,微軟可能在 Surface Phone 上搭載有如電腦般的強悍規格,因此延後至明年第一季才會推出!

Surface Phone 的外型可能如同自家的 Surface 平板一般(圖片來源/擷取自 PhoneArena 網站)

根據國外手機網站《PhoneArena》的報導,微軟最新的 Surface Phone 手機將在明年第一季推出,規格方面如同先前傳出的消息,搭載高通屆時最新的 Snapdragon 830(MSM8998)處理器,並且還有 3 款不同變種機型,分別是針對一般消費者的基本款、鎖定頂尖科技迷的性能款,以及可能僅會在商用市場獨賣的商用款,規格部分也有很大的差異,雖然同樣都採 S830 處理器,但是基本款僅搭配 3 GB 記憶體與 32 GB 儲存空間,性能款則是 6GB 記憶體與 128 GB 儲存空間,而商用版本最強,搭配 8GB 記憶體以及 500 GB 儲存空間,這個規格已經跟一般筆記型電腦相差不多了!

外傳 Surface Phone 將搭載有如電腦般的超強規格(圖片來源/擷取自 venture beat 網站)

而在售價部分也有消息傳出,根據之前中國網友的爆料,Surface Phone 的零售販售價格大約會落在 900 美元(約合台幣 2 萬 9400 元),若是以上面的分級來看,很有可能是性能版或是商用版的售價,即便如此,還是比目前市面上的 Android 旗艦手機要貴上許多。

至於為什麼 Surface Phone 要開到這麼高的硬體規格,很有可能是微軟在 Windows 10 上強調的「Continuum」功能所導致,Continuum 功能可以讓使用者把手機接上大螢幕與鍵盤滑鼠,並且執行如一般電腦般的功能,在這樣的狀況下,若是以現在主流旗艦手機的硬體規格,很難在這個情境下得到順暢的執行效果,但 Surface Phone 這樣做,會不會讓消費者買單,還很難說。 

要提升 Surface Phone 規格的最大原因,可能就是圖中的 「Continuum」功能(圖片來源/Acer)

你可能會想看... 再度宣布裁員!微軟為了 Nokia 慘賠 2600 億? Windows 手機完了?最新報告揭露微軟手機銷售慘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