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再度宣布裁員!微軟為了 Nokia 慘賠 2600 億?

2016/05/26 10:29 文/記者陳宜豐

微軟昨晚發出聲明稿,表示將再裁員 1850 名員工並進行重整(圖片來源/路透)

軟體巨頭微軟的風光日子似乎已經不再,昨(25 日)晚間再宣布將裁去旗下 1850 位員工,並且以  9.5  億美元(約新台幣 309 億元)的預算進行重整,而罪魁禍首就是智慧型手機部門!

微軟想要以 Windows 10 手機與電腦打造出的整合平台生態系是否能繼續下去?(圖片來源/彭博)

正當 AppleGoogle 正透過手機市場大發利市之時,曾經在智慧型手機市場佔先驅地位的微軟,透過種種舉動透露他們退出手機市場的可能,在上週已將 Nokia 旗下的功能型手機部門轉售給富士康,而本週又宣布手機業務的精簡計畫,會將剩餘的手機研發資源集中在 Windows 10 Mobile 系統的軟體研發上,除了傳說中的 Surface Phone 外,未來應不太有機會看到其他的微軟品牌手機問世。

微軟在手機業務上(包括收購 Nokia)已虧損了 80 億美元(圖片來源/路透)

若微軟真的結束手機部門業務,將可能是微軟近年來最慘重的策略損失,根據國外媒體報導,若將收購 Nokia 手機業務算在內,微軟已在行動通訊市場投入 80 億美元(約 2600 億台幣)的成本,但是並未如同前執行長 Steve Ballmer 所預想的,可讓微軟在行動裝置市場與 Apple iOS、Google Android 等平台抗衡,反倒是在新任執行長 Satya Nadella 上任後,變成公司策略改變的犧牲品,在系統更新遲緩,硬體規格也不吸引消費者的狀況下,微軟手機的失敗似乎已經是無法扭轉的結果。

你可能會想看... Lumia 手機絕後了?傳微軟 2017 年將推 Surface Phone! Windows 手機完了?最新報告揭露微軟手機銷售慘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