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翻身有望?外資:這項秘密武器 讓 HTC 成為下個 APPLE!

2016/05/25 16:06 文/記者劉季清

HTC 將會成為下一個 APPLE?(圖片來源/路透)

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 VR)是現在科技產業中的當紅炸子雞,手機大廠宏達電(HTC)也積極搶進,旗下的 VIVE 虛擬實境裝置更是獲得外媒一片好評,董事長王雪紅更表示,VR 將會是 HTC 未來十年的發展核心。現在似乎連國外知名投資銀行都如此認為!最新消息指出,美系外資高盛(Goldman Sachs)表示,VR 將會是下一波主力產品,且將幫助 HTC 成為下一個 APPLE!

(圖/路透社)

國外財經媒體 Barron's 報導,知名投資銀行高盛將 HTC 的投資評等設為「強力買進」(Conviction Buy),認為虛擬實境將在 2025 年前成為科技界的主流產品,且未來 VR 平台將會先崛起,再來才是硬體以及 VR 內容。

高盛指出,HTC 攜手知名遊戲開發商 Valve Software 進軍 VR,採用軟體硬體搭配的方式進攻,還開了應用程式商店,提供第三方程式商開發應用程式,這樣的做法與 APPLE 相當類似。高盛指出,若經營得好,HTC 就可以如同 APPLE 一樣,同時賣出硬體設備、並透過軟體服務賺錢。高盛預估,在 2020 年前,VIVE 將為 HTC 貢獻 60% 的營收。

高盛報告指出,25 年前的人們大家需要接受訓練才會使用電腦;但現在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興起,大家根本不需要特別去學就已經會用,使用上也比電腦更加直覺式;而 VR 、AR 的互動介面又更加直觀,只要用手勢就可直接控制,因此長期看來,若 VR 技術可以縮小且容納進日常產品(例如眼鏡),或是將多種裝置的功能整合,那 VR 將有很大的機會取代 PC 或智慧型手機。

(圖/路透社)

不過你一定會想,HTC 的手機業務並不成功,到底是什麼讓高盛突然對 HTC 如此肯定?高盛認為,HTC 在手機市場上享有短暫的成功,之後就每況愈下,但現在它已學到教訓,知道問題是出在營運以及企業結構。而現在的 HTC 在產品、科技以及策略上都具備遠見,預估未來 VR 產品將會是改變 HTC 的重要關鍵。

你可能會想看... 宏達電也傻眼?HTC 10 首批預購量竟然少成這樣!  hTC 效率令人驚艷?迅速宣布可升級 Android N 手機名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