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供應鏈訂單爆增!搭 OLED 螢幕的 iPhone 真的要來了!

2016/05/24 12:36 文/記者劉季清

過去 iPhone 將採用全新螢幕材質的消息滿天飛,不過多數都指向明後年才會更換為 OLED 螢幕。不過現在 Apple 似乎是等不及了!彭博社最新報導指出,Apple 將可能於 2017 年就改用 OLED 螢幕,且目前已有多家供應鏈廠商針對此一需求開始進行準備了。

(路透社)

報導指出,Apple 供應鏈美商應用材料公司(Applied Materials Inc.)指出, 旗下 OLED 螢幕生產設備的訂單已經成長三倍,這是生產廠商為了滿足 Apple 對於 OLED 的要求而開始調整生產線。雖然 Applied Materials 執行長 Gary Dickerson 並未明確指名是 Apple,但被問到是哪間公司下單時卻表示「行動裝置的龍頭」,明顯指的就是 Apple。

Applied Materials 表示,旗下的 OLED 部門去年第二季的訂單量只有 1 億 8000 萬美元,到今年第二季新訂單爆增到 7 億美元,已經接近在正常情況下 1 年的訂單數量。

(路透社)

Apple 自 2007 年以來向來在 iPhone 上用的都是 LCD 螢幕,但其主要競爭對手包括三星都早就開始使用 OLED 螢幕了。LED 螢幕亮度高、對比度也高、色彩顯示也較飽和,又具備體積輕薄、可撓曲、不耗電等特性,的確是比傳統的 LCD 螢幕來得好,但成本也相對較高。若 Apple 真的使用 OLED 螢幕,也代表未來的 iPhone 將可能出現彎曲螢幕,相信對消費者來說會是一大吸引力。

若上述消息為真,看來 2017 年的 iPhone 將會有大幅改變;這也呼應了先前知名蘋果分析師郭明錤指出的,2017 年的 iPhone 才會有重大更新,包括新的螢幕、全玻璃打造的機身等等。是否將會影響今年消費者保持觀望氣氛、導致 iPhone 銷量下滑?還值得後續密切觀察。

你可能會想看... 果粉們歡呼吧!外媒:iPhone 7 進入量產、真的有三種規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