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袖口拍拍就可控制手機?Google 與 Levi's 讓科技與潮流一起玩!

2016/05/22 12:56 文/記者陳宜豐

Google 這次打算跟 Levi‘s 一起讓科技變「潮」了嗎?(圖片來源/擷取自 Google 官方影片)

在這次 Google I/O 發表會中,先前被視為發展重點的穿戴科技,彷彿受到市場因素而被冷落了?其實不然,在第二天 Google ATAP(先進科技與專案團隊,Advanced Technology and Projects)的簡報中,發表了與潮流牛仔品牌 Levi's 共同發展的 Project Jacquard 計畫成果:Levi's Commuter 外套,透過感電纖維布料材質,讓一般牛仔外套也能達成控制手機的超酷功能!

透過與耳機、手機的配對連線,Levi's Commuter 外套變成個人最方便的隨身助理(圖片來源/擷取自 Google 官方影片)

Levi's Commuter 外套在觸感上跟一般牛仔外套無異,甚至也可以下水洗滌,原因就出在這次 Google 在 Levi's Commuter 上面採用主要控制元件與衣料分離的設計,作為主要控制元件的袖口釦環可與外套拆離,在洗滌時不會因大量進水而造成損壞的可能,這跟以往的智慧衣物有很大的不同。

具有單車通勤者適用的 Bike 模式(圖片來源/擷取自 Google 官方影片)

手摸袖口就可以進行相關操作(圖片來源/擷取自 Google 官方影片)

而 Levi's Commuter 外套主要的控制原理,是透過衣料混紡導電紗的設計,將觸控訊號傳遞到袖扣扣環,扣環再以藍牙訊號傳遞觸控指令到手機,控制相對應的功能。使用者在穿著 Levi's Commuter 外套時,可以直接觸控衣物表面,進行滑動、點擊等動作,來進行接聽電話、播放/停止音樂、標記自身位置等功能操作。

也可以進行地點打卡(圖片來源/擷取自 Google 官方影片)

也可透過 Levi's Commuter 進行音樂播放控制(圖片來源/擷取自 Google 官方影片)

在 Google 官方公布的展示影片中,可看到騎乘自行車的使用者,在設定連接好手機與耳機後,就可以一邊騎自行車,一邊透過 Levi's Commuter 外套進行手機操控,減少為了拿取手機或是透過耳機操控可能帶來的危險性。

Google Levi's Communter 官方影片

目前 Google 與 Levi's 共推出 3 款 Levi's Commuter 外套,預計將於今年下半年開始推出 Beta 測試版給開發者使用,將來如果路上看到有人正在刷刷袖口,可能不是他外套髒了,而是正在操控手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