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Pay 效應?Samsung Pay、Android Pay 今年也可望登台!

2016/05/20 17:59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

Apple Pay、Android Pay、Samsung Pay 傳出有機會今年全數登台(圖/彭博社)

行政院同意開放 Apple Pay 行動支付登臺,中國信託商業銀行今日指出,已積極與 Apple、Samsung、Google 等 3 業者接觸,預計 2016 年底開始陸續導入Apple Pay 等行動支付服務!

中信銀信金執行長劉奕成日前指出,只要政府開放收件,中信銀絕對是第一批申請、推出的金融業者。

中信銀行指出,該行已陸續推出 NFC、藍牙、條碼支付等各種型態的行動支付服務,日前政府開放Apple Pay等國際行動支付登臺,中信銀行也啟動介接系統開發和測試。

Samsung Pay 僅支援 Samsung Galaxy 系列手機(圖/彭博社)

目前主流國際行動支付有 Apple Pay、Samsung Pay、Android Pay,3 種系統都是將信用卡資訊轉化為一組虛擬代碼,結合手機內建 NFC 功能後,憑手機就可完成交易。不論是透過將代碼化的卡片資訊儲存於智慧型裝置內建安全晶片(如 Apple Pay),或儲存於智慧型裝置內建 KNOX 安全模組,讓用戶在一安全環境使用應用程式(如 Samsung Pay),或以主機卡模擬平臺(如 Host Card Emulation 機制,簡稱「HCE」)技術模擬安全元件(如 Android Pay)等方式,信用卡持卡人只需透過智慧型裝置完成設定,通過銀行身分驗證程序後,就可將實體信用卡綁定為手機信用卡。

因為綁定方式,與過去必須將信用卡資訊儲存於 SIM 卡上,使用者在使用 NFC行動前,必須更換 SIM 卡有極大的差異,也減少了許多的不便與麻煩。

中信銀行表示,待主管機關開放收件後,中信銀行即可呈報各種國際錢包支付模式,待主管機關允許,預計今年底前就可配合各業者時程,讓中信卡友優先體驗 Apple Pay、Samsung Pay、Android Pay 等行動支付服務。

你可能還想看...
Apple Pay 終於要登台了!行政院拍板定案LINE Pay 實體店面支付上線!「熊大」將親臨美麗華指導?傳臉書 Messenger 將加入交易付費功能!

【下一篇】
 Apple 緊張了? 這 5 個 Android N 功能已超越 iPhon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