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hone 7 動作實在太慢!這些手機才是正港雙鏡頭祖師爺!

2016/05/19 15:49 文/記者劉季清

今年 9 月將登場的 iPhone 7 將可能搭載雙鏡頭模組?(圖/法新社)

如果你有在關心 Apple 的最新消息,那「雙鏡頭」一詞對你來說肯定不陌生!目前市場上流出的許多傳聞都指出,今年 9 月將登場的 iPhone 7 將可能搭載雙鏡頭模組,不少果粉知道之後相當開心,對 iPhone 7 的期待度也更高了!不過,「雙鏡頭」並非 Apple首創,其實在這之前已經有許多智慧型手機都已經搭載雙鏡頭了!以下就列出幾款號稱「雙鏡頭祖師爺」的手機,快來看看有哪些!

雙鏡頭到底有什麼優點呢?

雙鏡頭、雙鏡頭,科技廠商都在吹捧的雙鏡頭到底有什麼好?恐怕到現在許多人仍然不是很了解。設計兩個後置鏡頭當然不是為了清理庫存模組,而是可以提供更多拍攝的可能性。一般來說,兩個並列的鏡頭並非完全一樣,一個為廣角鏡頭、一個則是光學變焦鏡頭。

科技廠商都在吹捧的雙鏡頭到底有什麼好?(圖/彭博社)

光學變焦可以讓使用者在拉近、拉遠的情況下,同時保持畫面的清晰度。除非是高階旗艦手機,不然現在仍有許多手機只有數位變焦功能。數位變焦後,照片可能會有失真以及雜訊的狀況出現。數位變焦是將小區域做放大處理,因此將會使影像粒子或畫質變粗、變模糊。

iPhone 目前仍都只有單一鏡頭(圖/路透社)

此外,雙鏡頭還可以提升弱光環境下的拍攝效果,並且有效抑制成像的噪點,讓兩個小鏡頭可以做到接近一個大鏡頭的拍攝效果。另外,雙鏡頭拍出來的照片也將更清晰、細節呈現更好、顏色也較鮮艷。

你可能會想看... iPhone 7 雙鏡頭相機有多強?技術實測影片搶先看! 雙鏡頭真的更厲害?Huawei P9、LG G5 相機 PK!


【下頁】iPhone 雙鏡頭太慢啦!這些手機才是正港雙鏡頭祖師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