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LINE 二階段認證碼收不到?這 4 種方法幫你搞定!

2016/05/18 14:59 文/記者譚偉晟

由於 LINE 沒有提供尋求客服以外的解決方法,因此網友紛紛尋找這個認證功能的漏洞、試圖找出快速解決方案。其中主要的解法有三種:

電腦版的 LINE 可以是接收驗證碼的方式之一(圖/LINE)

靠電腦版 LINE 接收認證碼

部分網友提到,若是無法以舊手機接收 LINE 的二階段認證簡訊,可以透過已經認證的電腦版 LINE 軟體(也就是已經輸入過驗證碼、可直接輸入帳號密碼登入 LINE 的電腦),來接收二階段認證碼,來登入到新的手機。

這個方法的缺點在於,部分用戶沒有嘗試用電腦登入 LINE,因此若是新手機帳號還沒完成驗證,也就無法在電腦上登入 LINE 軟體(首次登入需要 LINE App 輸入驗證碼),這時就得試試其他兩個方式。

舊版的 LINE 也能跳過二階段驗證(圖/LINE)

靠舊版 LINE App 接收認證碼

不少網友提到,舊版 LINE App 儘管是現在登入,也不會有二階段認證的功能出現,顯示舊版的 LINE App 仍然可以依靠帳號密碼登入。網友提到目前可用的舊版 LINE App 是 3.4.0 版本,使用時需要將手機內的 Facebook App 先移除或停用,避免在登入階段出現異常。

接著透過 Facebook 帳號或是電子信箱帳號,就可以順利登入 LINE App。這個步驟的問題在於目前已經無法在官方網站中獲得 3.4.0 版本的 LINE App,除非用戶有保留舊版的 LINE App 或安裝檔,否則也是束手無策。

Windows Phone 版的 LINE App 則是還沒有推出二階段認證功能(圖/LINE)

靠 Windows Phone 版 App 接收認證碼

儘管是小眾手機,但 Windows Phone 在微軟的努力下,總算是有提供官方版的 LINE App,當然功能完全比不上 iOS 和 Android 版本。然而在這次的災情中,由於 Windows Phone 版 LINE App 還沒有升級二階段認證功能,因此以可以直接透過帳號密碼登入 LINE 帳號。

登入後不管是要先登入電腦版 LINE、或是接收新手機的 LINE 認證碼都沒有問題。這個方法最大的問題,就是目前 Windows Phone 的使用率實在過低,想要找到一台 Windows Phone 手機來解決這個問題,恐怕還是比不上寫封信給 LINE 客服來的有效率。

你可能還想看... 一支手機裝 2 個 LINE?免破解帳號雙開秘技!LINE 吃掉手機儲存空間?簡單一招釋放大容量!達人也認輸!LINE 最新版 5 大好好用功能!

【下一頁】
轉移帳號後,如何找回舊貼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