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為 iPad 又拚了!未來連配件都可觸控!

2016/05/16 10:40 文/記者陳宜豐

蘋果在平板電腦上面又有新花樣!這次是向配件開刀了!(圖片來源/彭博)

即便平板電腦銷售不若以往強勁,但蘋果仍持續推出新款 iPad 上市,在 9.7 吋 iPad Pro 推出後,許多人都很好奇蘋果平板的下一步要往哪走(畢竟 iPad 還是目前市面上最熱銷的平板),但最新的消息顯示,蘋果可能不打算在平板本身上玩新花樣,而是在週邊配件上動腦筋!

蘋果所提出的專利申請是:可以在 Smart Cover 保護蓋上顯示訊息(圖片來源/擷取自 USPTO 網站)

根據國外網站《9to5Mac》的報導,蘋果先前已向美國專利商標辦公室(USPTO)申請了一項「cover attachment with flexible display」(彈性顯示保護蓋配件)的專利,打算在現有 iPad Pro 的 Smart Cover 保護蓋上加上顯示功能!並且還可在上面控制 iPad 操作!

可以在保護蓋的不同區塊上顯示不同內容(圖片來源/擷取自 USPTO 網站)

根據專利文件說明,蘋果將維持目前 Smart Cover 的分段摺疊設計,但是在每個摺疊區塊上都導入了 AMOLED 顯示螢幕,可以用來顯示通知中心的訊息,讓使用者不用翻開 iPad 保護蓋就可以看到郵件、LINE 等訊息。此外,這個保護蓋的另一面也有功能,將會具有如 Wacom 手寫板一樣的功能,允許 Apple Pencil 在上面進行操作。

翻蓋過來還可當作觸控板使用,並且支援 Apple Pencil(圖片來源/擷取自 USPTO 網站)

另外在電源供給部分,專利文件表示這個顯示保護蓋不用進行額外充電,而是由 iPad 本身透過 Smart Connector 進行供電與訊號傳輸,並且具有獨立的電源開關以節省 iPad 電力,以目前 iPad 的電量設計,要維持一段時間使用應該不成問題。但因為現行的 Smart Cover 跟 iPad 連接的部分是在 Smart Connector 的另一面,是否會讓未來 iPad Pro 採用雙 Smart Connector 設計,也是很有可能的事!

不想用筆寫時,也可變身虛擬鍵盤(圖片來源/擷取自 USPTO 網站)

顯示保護蓋的另一個可能構型:太陽能電池板+APP 圖示顯示能力(圖片來源/擷取自 USPTO 網站)

下一頁:做得很好!但該買它嗎?Apple 9.7 吋 iPad Pro 實機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