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CES 2011 - Intel 正式發表二代 Core: Sandy Bridge

2011/01/07 21:20 HOT3C
  • 英特爾推出眾所期盼且將改變業界生態的第2代Intel Core處理器。透過處理器繪圖架構(Processor Graphics),將許多令人驚艷的視覺功能加入晶片中。
  • 新處理器包括多項令人興奮的新功能,包括Intel 高速影像同步轉檔技術(Quick Sync Video)、Intel HD Graphics、以及Intel無線顯示(Wireless Display)技術2.0。
  • 新處理器系列帶來驚艷的視訊技術。Intel Quick Sync只需花16秒ii就能將4分鐘的HD高畫質影片檔轉並傳到iPod上播放,或是透過Intel Wireless Display技術 2.0技術把筆記型電腦內的影音檔利用無線網路傳送到HDTV。
  • 20 款新處理器、新晶片組、以及新無線晶片,包括新款Intel Core i7、i5與i3處理器、Intel 6系列晶片組、以及Intel Centrino WiFi與WiMAX網路配接器,將帶給超過500款新電腦全新動能。


在電腦每天銷售量達100萬部的今日,英特爾公司在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CES)發表改變產業生態的第2代Intel Core處理器系列。英特爾公布多項令人驚艷的新功能、服務、以及策略結盟,透過新處理器繪圖架構,創造出全新的視覺體驗。全球各地的所有主要OEM廠商將在2011年陸續推出超過500款桌上型與筆記型電腦設計。

新增的功能包括Intel Quick Sync Video,它與英特爾Intel Wireless Display這項備受肯定的新版本技術,加入1080p HD與內容保護機制的支援功能,讓使用者能把筆記型電腦內的影音檔透過無線網路傳送到電視上播放。

英特爾副總裁暨個人電腦用戶端事業群總經理Mooly Eden表示:「第2代Intel Core 處理器和前幾代處理器相比,在運算效能與功能方面的提升幅度都是最大的。新處理器內建的視覺功能令人驚艷折服。再加上改良後的調適效能設計(adaptive performance),將徹底改變個人電腦的體驗,這會讓每位使用者都能目睹與欣賞 – 亦即有目共睹的智慧效能。」



新視覺體驗創造現代生活形態
第2代Intel Core 處理器系列是首款採“智慧 有目共睹”(“visibly smart”)的微架構,將視覺與3D繪圖技術和先進效能的微處理器全部結合在單一晶片上。將新開發的Intel HD Graphics整合在每個32奈米晶粒(die),使得包括HD媒體處理與主流遊戲的繪圖效能,均遠遠超越前一代的產品。新款晶片不僅提升效能,還具備更長的電池續航力,讓業者能設計出更薄、更輕、更富創意的筆記型電腦、以及all-in-one個人電腦。

新處理器繪圖技術將針對大多數使用者現今的運算應用:包括HD高畫質影片、相片、主流遊戲、多工作業(multi-tasking)、以及線上社交與多媒體。增強的視覺技術,像是新一代Intel HD繪圖,均內建在每顆第2代Intel Core 處理器中。對於消費者而言,這代表大幅提升的個人電腦體驗、更完善的整體電源管理、更高的效率、以及更長的電池續航力。

Eden展示消費者能如何運用Intel Wireless Display技術 2.0,把像是《全面啟動》電影的內容透過無線網路傳到大螢幕的HDTV上播放。此外,Intel Wireless Display技術 2.0帶來的改良還包括支援1080p HD與受保護的內容,包括從網際網路下載的串流影片,以及從近端藍光或DVD放影機播放的內容。

第2代Intel Core 處理器系列另一項獨門的視覺體驗元素就是Intel Quick Sync Video。這項內建的硬體加速技術,讓使用者在編輯與分享影片時不必再苦等,憑藉其驚人的效能,讓以往得花數小時的工作,如今僅須數分鐘就能完成。在超越以往的速度下,消費者可輕鬆編輯影片與進行轉檔,然後與親友分享這些內容。英特爾估算一部4分鐘的HD影片,過去須花4分鐘才能轉換格式,讓轉好的影片檔能傳到iPod上播放,如今整個過程只須花16秒ii。

第2代Intel Core處理器在執行主流遊戲的強悍效能,在Valve發表的《傳送門2》遊戲預告片上展露無遺,《傳送門2》是2011年最受期待的遊戲之一。Eden在展示時,使用精準的Hydra動作控制器,包括搭載Sixense* MotionTouch*技術的Razer公司產品。

智慧型的效能、電源使用效益、以及智慧型整合
Intel Core i5 與i7 處理器亦內建增強型Intel渦輪加速(Turbo Boost) 2.0技術。這項功能會自動調配處理器核心與處理器繪圖架構資源,藉以提高效能,在有需要的時刻與地方,讓使用者得到立即的效能提升。

其他新增的晶片功能包括 Intel Advanced Vector Extensions (AVX)、Intel InTru 3-D、以及Intel HD清晰影像技術(Intel Clear Video Technology HD)。Intel InTru 3-D能在支援3D的HDTV電視或螢幕上,透過HDMI 1.4介面呈現身歷其境般的立體畫面,讓精采刺激的電影場景像是從螢幕的另一端跨越到你的眼前。



Intel AVX 為這類要求嚴苛的視覺應用帶來更高的效能,包括像音效處理,以及接合多張相片等專業影片影像編輯等作業。Intel Clear Video改進播放影片時的視覺品質與色彩精準度,呈現絕佳的螢幕體驗。

為讓使用者能容易找到內含第2代Intel Core晶片的電腦,挑選符合自己特殊需求的產品,英特爾為此亦發表多款不同的規格,包含支援Intel vPro(博銳)技術的處理器。

新晶片將採用英特爾的32奈米製程技術,並運用英特爾的第2代高介電係數金屬閘極 (high-k metal gate) 處理器技術電晶體。這些獨特的優勢進一步提升效能與降低耗電,帶來更長的電池續航力、更微型化的機體設計、以及更低的整體製造成本。

英特爾發表超過20款處理器、無線網卡、以及晶片組,包括新款Intel Core i7、i5 與i3 處理器、Intel 6 系列晶片組、Intel Centrino WiFi與WiMAX網路配接器。全球各大電腦製造商將運用這些處理器產品,開發超過500款筆記型電腦與桌上型電腦平台設計。

四核心(晶片內含4個處理器)電腦將於1月9日起陸續問世,2月將推出多款雙核心版本電腦。相關影片、效能量測數據、照片、以及更多細節資料請至www.intel.com/newsroom/CES。

在台灣,呼應建國百年,英特爾希望透過內含新一代處理器的電腦讓民眾體驗台灣之美。英特爾與台北花卉國際博覽會(花博)之「彩花、 流水、 新視界」主軸結合,特別選在花博天使生活館介紹新一代產品,呈現園藝、科技與環保結合之視覺饗宴與生活美學。此外,英特爾將於農曆年後,在台北光華數位新天地設置「Intel藝饗視界」藝廊,邀請民眾親自體驗內含第2代Intel Core處理器系列的電腦所呈現的影音表現與優異效能。民眾可於藝廊現場,透過「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技術,與「大嘴巴樂團」共舞,體驗第2代Intel Core處理器系列的影音特色,體驗後還可獲得英特爾將於2月17日於台北華山創意文化園區所舉辦的「Intel Visual Party」門票,與各領域貴賓共同體驗第2代Intel Core 處理器系列所帶來的智慧影音效能,並欣賞精采的娛樂內容。

為了讓大家更容易了解新一代產品的特色,英特爾亦將展開一連串的通路行銷活動,包括邀請郭子乾與陳漢典拍攝3支影片,透過幽默逗趣的互動,演繹第2代Intel Core處理器系列的特色。同時,英特爾也將與聯強、捷元、順發、欣亞、以及歆宇合作舉辦「打造專屬的遊戲機」活動,凡購買任何一款第2代Intel Core處理器系列i5或者i7盒裝處理器,並參與票選,便有機會獲得內含第2代Intel Core處理器系列i5-2400的客製化桌上型遊戲電腦主機一部。

i 文中提及的效能測試資料,可能僅針對Intel微處理器的效能表現進行優化。包括像SYSmark與MobileMark等效能測試,是採用特定電腦系統、零組件、軟體、作業、以及功能所測得。這些因素若有任何變動,均可能導致測試結果有所異動。建議您參考其他資訊與效能測試數據,充分評估您想要選購產品的性能,包括這些產品搭配其他產品運作時的效能

ii 文中提及影片轉檔的資料,是運用Cyberlink公司的MediaEspresso 6 軟體,把一部4分鐘、449 MB、1920x1080i解析度、18884 kbps碼率的MPG2格式影片檔,轉成能在Apple* iPod上播放的 640x360解析度、H.264壓縮格式的MP4影片檔。

iii須用到支援Intel Wireless Display的個人電腦,相容的配接卡與電視。1080p與藍光或其他受保護內容的播放功能,僅限於搭載第2代Intel Core處理器的PC,且PC須啟動內建的視覺功能。相關資訊請洽詢您所購PC的製造商。欲得知更多資訊,請參閱www.intel.com/go/widi

本文來源:哈燒王 HOT3C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