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anDisk 嵌入式固態硬碟產品採用新規格

2011/08/10 14:47 SanDisk
  • 免用連接器、高儲存容量的嵌入式 SSD ,有助開發新一代的平板電腦與超薄筆電
  • 採用 SATA µSSD 新規格的 SanDisk iSSD 嵌入式固態硬碟產品,目前已推出樣本

SanDisk 宣布其如郵票大小的嵌入式固態硬碟 SanDisk iSSD 產品線,已全面採用新的 SATA µSSD 規格。此外,致力於維持 SATA 技術之產品品質、完整性與訊息發佈的 SATA-IO 產業協會,今日亦開始推行此標準。

根據 IDC 2011 年第一季發佈的媒體平板電腦及電子書調查報告, 2011 年全球媒體平板裝置的出貨量,預估將從 2010 年的 1,780 萬台成長至 5,350 萬台;其未來五年的年複合成長率將達 48.5 %。這些薄型且高效能的行動電腦平台,將精密且複雜設計的零組件裝進面積微小的實體內,亦推動產業新規格的採用。

嵌入式固態硬碟提供小體積且高效運算功能,適用各類型的超薄行動裝置。 SATA µ SSD 規格是將模組連接器自傳統的 SATA 介面上移除,讓開發商可生產採用 SATA 單晶片規格的嵌入式儲存應用產品。在採用此新標準的首批產品中, SanDisk iSSD 系列產品對 OEM 代工廠商,可說是開發新一代薄型、高效運算行動電腦平台的最佳儲存方案。

IDC 固態硬碟儲存技術研究經理 Jeff Janukowicz 表示:「要大量採用新的零組件技術,廠商需要對此產品的性能、耐用性及成本效益,深具信心。今日所宣布為業界廣泛接受的嵌入式 SSD 標準,結合了 OEM 廠商對儲存裝置尺寸與性能的需求,將有助市場在未來推出更多體積小與功能多的硬碟。」

SanDisk 客戶儲存方案資深副總 Kevin Conley 指出:「無連接器的嵌入式硬碟有助 OEM 廠商開發新一代薄型、但功能強大的平板裝置與超薄筆電。而業界採用µSSD 的計畫,將有助廠商繼續完善終端消費產品與帶動新產業發展。」

符合 SATA µSSD 規格的 SanDisk iSSD 系列採用新的電力輸出方式,可讓 SATA 硬碟採用單一球閘陣列的封裝( single BGA package );另外, iSSD 的球閘陣列封裝是直接裝置於主機板上,可讓形狀因子( form factors )盡可能地縮小尺寸,分別為 16mm x 20mm x 1.2mm (高達 32GB ) / 1.4mm ( 64GB )與 16mm x 20mm x 1.85mm ( 128GB )。目前 SanDisk iSSD i100 的容量從 8GB 至 128GB 都有,提供 OEM 廠商更彈性多樣的儲存選擇。

SATA-IO 協會主席 Mladen Luksic 表示:「平板電腦與超薄電腦的市場持續成長,對小尺寸儲存方案的需求也逐漸擴大。我們很高興業界支持µSSD 規格,也期待在不久的將來看到更多相關的µSSD 產品推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