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想當國家級邊緣人?想收到地震警報 手機要先符合這些條件!

2016/05/31 14:23 文/記者劉季清

今天台灣時間 13:24 分左右北部地區發生規模 7.2 地震,震央位於台灣東北部海域深 271 公里;如同上次一樣,不少智慧型手機用戶在地震發生後的一分鐘內收到「國家級警報」,雖然有不少用戶發現這次警報發出的時間比上次快,但仍然有網友反映沒有收到簡訊,自嘲自己是「國家級邊緣人」。到底你的手機要符合哪些條件,才能夠收到地震的警急通知呢?

(圖/本報資料照)

先前 NCC 表示,要收到國家級的地震速報通知,首要條件是你的網路必須是 4G ,且就算沒有網路也能收得到。但如果正在語音通話中,就可能無法接受。部分採用 WCDMA 網路的 3G 手機,在廠商韌體更新後也能具備收到地震簡訊的功能。

經型式認證可接收完整災防告警訊息之手機列表(圖/NCC官方網站)

另外,NCC 也表示,你的手機必須具備災防告警技術規範(PWS)。在今年 3 月 1 日以後 NCC 通過審驗驗證的 4G 手機都須符合 PWS 規範;若是在 3 月 1 日之前就已經審驗過的手機,則必須經過線上提醒,並且下載韌體更新,才有辦法收到國家級的地震速報簡訊。如果想要知道自己的手機是否有 PWS 功能,可以打電話詢問電信業者,或是上 NCC 網站的「災防告警服務專區」,查看自己的手機有沒有在認證名單中。

最後,用戶必須在收訊良好的地方,否則將也有收不到國家級簡訊的風險。

行政院本月月初公告,若中央氣象局測到有芮氏規模 5 以上的地震發生,將會針對震度達 4 級以上的居民推送地震速報。不過 NCC 日前也坦承,目前此一功能還在測試階段中,目前分成緊急訊息、示警訊息、提醒訊息三種,預計到 7 月才會正式上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