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3 大武器準備反擊!微軟 SurfaceBook 2 將推出

2016/05/10 08:30 文/記者陳宜豐

微軟將在今年推出 SurfaceBook 第 2 代?(圖片來源/彭博)

挾帶 J.D.Power 滿意度第二的氣勢,微軟這下打算在 Surface 系列平板上一吐智慧型手機失利的怨氣了!在去年以獨特轉軸+可拆式鍵盤設計引人目光的 SurfaceBook 後(台灣迄今仍未上市),微軟打算將在今年推出第二代 SurfaceBook 2,並且將導入 3 個更有野心的規格!

特殊的轉軸設計是 SurfaceBook 的一大特色(圖片來源/彭博)

1.4K 解析度觸控螢幕

新款 SurfaceBook 2 將採用 4K 超高解析度螢幕?(圖為現行 SurfaceBook 的 3 K 解析度螢幕,圖片來源/彭博)

雖然說 4K 解析度螢幕在筆記型電腦上並不是首度出現,但是出現在可拆鍵盤的 2 合 1 機種上,受限於硬體效能之故,數量相當稀少,目前僅有 DellPanasonic 推出真正產品化的機種,不過若 SurfaceBook 2 真的採用 4K 解析度螢幕,代表微軟陣營在 2016 年下半年後,可能會將 4K 解析度作為主要行銷重點,屆時將可能會有更多 4K 螢幕筆電上市。其實現行 SurfaceBook 的解析度就已達 3K,要升級到 4K 對微軟來說並不是難事。

Surface 系列向來扮演帶動 Windows 電腦銷售氣勢的角色(圖片來源/歐新)

2.Intel Kaby Lake 處理器

Intel 將在今年如期推出 Skylake 處理器的更新版本 Kaby lake

即便在手機處理器市場失利,Intel 在電腦處理器上的地位仍是無人可憾動,根據先前提出的時程表,Intel 將在今年下半年正式推出代號為 Kaby Lake 的新一代 Core i 處理器,屆時 SurfaceBook 2 應會採用這顆處理器(可能分為 i5 與 i7 兩個等級),而主要競爭對手蘋果新一代 MacBook Pro 也可能會採用這顆處理器,屆時又會引起新一波效能與續航力表現大戰。

Katy lake 處理器架構(圖片來源/擷取自 Benchinfo 網站)

3.USB-C 連接介面

採用 USB-C 作為單一連接埠設計的蘋果 Macbook 筆電

整合式無方向性的 USB-C 介面將成為未來電腦/手機主要連接埠的趨勢已不會改變,就只差會何時普及而已,SurfaceBook 2 也將採用 USB-C 作為主要連接埠,不過微軟可能不會像蘋果 MacBook 只留一個 USB-C 連接埠那麼極端,應會保留 1-2 個 USB Type-A(目前的大頭 USB)接頭來搭配使用,兼具未來與現在的擴充彈性。

USB-C 已成為未來的主流連接介面(圖片來源/彭博)

何時可能發表:

SurfaceBook 能否持續帶動 Windows 電腦的買氣,將會是觀察重點(圖片來源/歐新)

目前傳出的消息是微軟可能在 6 月正式發表這款新筆電,以對抗可能同樣也在 6 月蘋果 WWDC 大會發表的新款 MacBook Pro,售價可能像第一代一樣昂貴,但是作為 Windows 陣營的指標機種,售價多寡並不是重點,而是是否能帶給微軟陣營的 PC 廠商推出更新機種的意願,才是微軟所真正關心的。

你可能還想看... 效能更勝MacBook Pro?微軟最強筆電 Surface Book 推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