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臂變身觸控板!智慧手錶突破性技術問世!

2016/05/06 18:13 文/記者劉季清

穿戴裝置崛起,不少人都把智慧型手錶當成手機的輔助工具。不過智慧型手錶表面大小有限,操作上不像智慧型手機螢幕那樣容易,成為智慧錶突破的一大限制。不過科技發達,國外最新研究提供了一個神奇的解決方案,讓用戶能打破智慧錶體積的限制,把自己的手臂直接變成觸控板!

(圖/Future Interfaces Group)

卡內基梅隆大學(Carnegie Mellon)替智慧錶的小螢幕研發了一個新的技術解決方案,名為「SkinTrack」,主要有兩個元件,一是用來發射訊號的戒指,二是可戴在手腕上的感應手環或手錶。當手指觸摸到肌膚時,戒指會發射出高頻率的訊號,手錶上的 4 個電極就能定位測量戒指的 X 軸 和 Y 軸,精準抓到食指的位置,並顯示在智慧表的螢幕上。更厲害的是,若是用戶穿了長袖也不會阻礙感應進行,實在是相當方便。

目前社會大眾對於侵入人體的電子產品還處於觀望、保守的態度,SkinTrack 避開了這一點,同時成功地將人體直接變成科技產品的一部分。

SkinTrack 目前已經可以支援一些平面的操作,如點擊、滑動,而從示範影片中可以看到,SkinTrack 的動作已經相當流暢,幾乎接近智慧型手機的觸控了,可以瀏覽聯絡人、網頁、打電話、開啟 APP,甚至還可以拿來玩 Angry Bird 都沒問題。

若這項技術未來可以成功商業化,對於智慧型手錶以及穿戴裝置的發展,將會是一大有力的突破!

你可能會想看... 手臂變平板!概念智慧手環讓滑手機變「滑手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