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技不如人?外媒:HTC 10 讀取速度 Android 旗艦中墊底!

2016/05/06 11:43 文/記者劉季清

(路透)

剛上市不久的宏達電全新旗艦手機 HTC 10 近來成了網友討論的熱門話題,不過卻不是因為該機多受歡迎,反而是因為身為旗艦手機的 HTC 10 被發現使用的竟然是來自中國的天馬螢幕,以及中國版本採用的處理器為中階的高通 S652,與國際版採用的高階 S820 不同。而現在又有國外媒體指出,HTC 10 與其他主流的 Android 旗艦手機相比,HTC 10 儲存元件的讀寫速度是墊底的。

你可能會想看... hTC 10 沒說的?網友爆料:螢幕用的是中國品牌! 宏達電也傻眼?HTC 10 首批預購量竟然少成這樣! 

國外科技媒體 GSMARENA 針對目前公認為 Android 旗艦的幾款手機進行資料儲存讀寫測驗,包括 LG G5、三星Galaxy S7/S7 Edge 以及 HTC 10。GSMARENA 針對這三支手機分別進行四種速度測試,包括「順序讀寫」(Sequential Read,測試單一檔案讀寫的速度)、「順序寫入」(Sequential Write,測試單一檔案被儲存至儲存元件的速度)、「隨機讀取」(Random Read,儲存元件同時讀取不同單元資料的速度)以及「隨機寫入」(Random Write,儲存元件同時把資料儲存到不同單元的速度)。

GSMARENA 指出,這些測試可以看出各手機在不同狀況下的讀寫速度表現,也可以解釋為什麼某些手機在同時運作不同程式時為何會變慢。

結果顯示,在「順序讀取」測試中,HTC 10 使用較傳統的 eMMC 5.1 NAND,遠遠輸給 LG G5 與 Galaxy S7 Edge,速度快了約兩倍,顯然地後兩款手機搭載的 UFS 2.1 NAND 快閃儲存明顯具有很大的優勢。而在「隨機讀取」測試中,HTC 依然墊底,速率只有 30.25 MB/s, LG G5 與 Galaxy S7 Edge 依然遙遙領先,速率分別為 123 MB/s 與 86.12 MB/s。

「順序讀取」測試

「隨機讀取」測試

而在「順序寫入」以及「隨機寫入」這兩項測試中,HTC 10 的表現則是居中。HTC 10 在順序寫入速率達 109.75 MB/s(此項目由 LG G5 領先,速率達 156.4 MB/s、三星 Galaxy S7 Edge 墊底,速率為 89.93 MB/s) 、隨機寫入 HTC 10 的速率則達 15.39 MB/s,排名第二。不過隨機寫入這一項測試中,三款旗艦機的數據都很接近,表現也都還在水準之上。

「順序寫入」測試

「隨機寫入」測試

綜合四項測試的結果,HTC 10 雖然在寫入速度上維持旗艦手機的水準,但讀取速度卻明顯落後,是否會再影響到 HTC 10 的買氣?還有待繼續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