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該買 iPhone 還是 Android?看完這項數據再決定!

2016/05/05 18:02 文/記者譚偉晟

苦惱該買 iPhone 還是 Android 手機嗎?這項數據可以提供你一些想法(圖/jeshoots)

隨著 Galaxy S7、LG G5、hTC 10 等旗艦手機都已經推出,而 Sony 也將在今年夏天推出 Xperia X Performance,意味著 Android 陣營的年度機種陸續到齊。對於想要挑選手機的消費者而言,首先面對的就是要選購這些 Android 手機、或是最新款的 iPhone。若是無法找到關鍵選購要素,不妨先看看這項數據、再來做出決定。

根據《huffingtonpost》的報導,在 2015 年 10 月 Google 推出 Android Marshmallow 後,經過了半年的時間,目前 Android 裝置包含平板和智慧型手機,僅有 7.5% 的比例獲得了這項最新系統更新。

相對於 Android 無法讓最新系統普及到用戶裝置上,iPhone 更容易獲得新系統的升級(圖/kaboompics)

同一時間,運行老舊 Android 4.4.4 系統的裝置,竟然還佔了 32.5% 之多,而這個版本可是從 2013 年秋季就推出,此外更有 24% 的 Android 裝置運行的是更老舊的系統。

相較之下,Apple 最新宣布的數字顯示,已經有高達 84% 的 iPhone 和 iPad 已經升級到 iOS 9,僅有 11% 的裝置停留在 iOS 8,另外還有 5% 的裝置還在使用更老舊的 iOS 系統。

你可能還想看... Antutu 公布第一季 Android 手機熱門榜! 三星全勝?為了安全,Windows 用戶請移除這個 Apple 軟體!誰說 iPhone 沒前途?10 大優勢依舊強過 Android 手機!

【下一篇】
這項數據背後,對消費者有什麼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