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手機傳輸費每月都爆?趕快設定貼心提醒!

2016/05/06 08:00 文/記者陳宜豐

手機傳輸量常爆表!趕快用內建功能先監控!

台灣三大電信業者紛紛在 5 月取消千元以下 4G 吃到飽的費率,對於一般民眾來說,最擔心的就是無預警的超過流量上限,屆時不僅在外上網龜速,就連 LINE、Facebook 都不能上,這下可就麻煩了!其實目前智慧型手機裡面都有設定貼心的流量統計功能,倘若真的使用有限制容量的資費方案,最好還是設定一下,以免屆時超過用量無法上網!

在 iPhone 設定裡面就可以看到數據用量,不用另外安裝 APP

iPhone 怎麼查?

iPhone 裡提供了手機數據用量的查詢功能,查詢的方式也相當簡單。

進入「行動網路」區塊

就可以直接看到目前的數據用量

查詢方法:「設定」->「行動網路」->「行動數據用量」

在這裡就可以看出在計算時間內,這支 iPhone 使用了多少傳輸量,而下方的 APP 列表也會列出使用行動數據傳輸的 APP 以及其用量,並且提供開關功能,可以在這裡關閉不常用的 APP,避免其在背景偷偷傳資料,減少數據資料的浪費。

也可以檢查是哪個 APP 用最多傳輸量,並且可以關閉它

此外,iPhone 在最底下還有一個「WiFi」輔助的欄位,會在 WiFi 無線訊號不足的時候,以 4G 訊號進行補強,這部分也會使用傳輸量,也可以關掉它來節省傳輸量。不過傳輸量計算週期部分,iPhone 並沒有到期自動重新計算的功能,所以到期時需要自己點選最底下的「重置統計資料」來重新計算。

可以取消底下的「 Wifi 輔助」節省傳輸量,若要重新計算,可以點選

下頁:Android 手機要怎麼設定?

你可能會想看... 電信業者偷偷來!平價 4G 吃到飽資費恐停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