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別再小看它!HTC 10 這 5 點完勝三星 Galaxy S7!

2016/05/05 17:27 文/記者劉季清

說到最新的兩款旗艦級 Android 手機,不少人第一時間想到的應該就是宏達電的 HTC 10 以及三星 (Samsung)的 Galaxy S7。這兩款旗艦手機無論是硬體規格、內部功能都旗鼓相當,到底哪一支比較厲害,各自又有什麼優缺點?國外科技媒體 PhoneArena 在測試過後,列舉出 5 個 HTC 10 比 Galaxy S7 好的優勢。快一起來看看!

HTC 10 在哪些地方贏過三星 Galaxy S7 呢?(圖/HTC)

手機好清爽!HTC 10 不會沾黏指紋!

承認吧!Galaxy S7 雖然各方面都好,但機背容易沾黏指紋的缺點並沒有改善。只要把 S7 拿在手中幾秒鐘,機身立刻就沾黏了清楚的指紋印,這種情況在黑色版本的 S7 上更為明顯;再多用幾分鐘,手機還會變得油油的。這種狀況基本上無法避免,只好買手機殼來解決。

Galaxy S7 容易沾黏指紋(翻攝自AndroidPrit)

HTC 10 就不會有這樣的問題。同樣也是使用金屬材質,但卻不會輕易沾上指紋;使用者只需要偶爾擦拭一下手機即可。

HTC 10 軟體更輕巧、簡化!

HTC 10 這次在介面上做了全面大簡化,把一些與 Android 原生系統內建應用程式相似的 app 刪除,例如相片、音樂等。過去因為 Android 系統開放的特性,各家品牌為了要做出差異化,因此無所不用其極地在 Android 系統上開發自己的專屬介面,包括自己的音樂播放器、瀏覽器、相簿等,導致 Android 系統碎片化,也更浪費系統資源。這次 HTC 10 並未捨棄原本的 Sense 介面,而是將其簡化,使其較接近 Google 原生體驗。

HTC 10 這次在介面上做了全面大簡化

但 Galaxy S7 則不同,因為加入三星自家介面的關係,許多應用程式都有兩個,甚至三個!手機空間也就因此被吃掉不少,使用起來也容易令用戶搞混。

你可能會想看... 宏達電也傻眼?HTC 10 首批預購量竟然少成這樣!

【下頁】原來 HTC 10 還有這些優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