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機剛入手請這樣做!你一定要更改的 5 個原廠設定!

2016/05/04 17:47 文/記者劉季清

(路透社)

拿到新手機時,基本上原廠都已經幫你預設好不少設定。但這些設定真的比較好嗎?不管你是剛換了新的 Android 手機,還是剛完成系統升級,以下這 5 種設定最好先做調整,可以讓保持手機完美效能,也可以同時省電。(p.s. 每支 Android 手機不同,因此設定過程中可能有部分名詞會有些許差異)

螢幕亮度太高耗電又傷眼!趕快先調低吧!

(彭博社)

很簡單的道理:螢幕亮度越亮,電池耗損的就越快。有些人習慣選擇「自動」(auto),若開啟此一模式,手機將會依照環境明暗來調整螢幕亮度。雖然這樣很方便,但對於電池的電力卻是一大損耗。每一支手機的「自動亮度」不盡相同,但大多數情況下,自動調整的亮度都會比實際需要的還要高。這就是為什麼你需要把螢幕亮度調低的原因!而且最好調整至 50% 以下最好。

如何設定呢?打開「設定」>「顯示與手勢」>「亮度等級」,就可以調整了。

桌布顏色調成黑色!

(翻攝自Phandroid)

除了螢幕亮度以外,桌布的顏色也是影響電力的一大因素。目前市面上的螢幕分成 AMOLED 與 LCD 兩種,若你使用的是搭載 AMOLED 螢幕的手機,就要特別注意。因為 AMOLED 螢幕上每個像素都會自己發光,以達到成像更鮮豔的效果,然而這樣卻比傳統的 LCD 螢幕來得要耗損電力。因此若使用的是白色或較鮮艷的像素,將會比使用深色像素來得耗電許多。如果想要處處省電,建議可以使用黑色或深色桌布,雖然這樣做,對於手機電力不會有巨大的影響,但在小地方累積起來,就會有大改變。

你可能會想看... Facebook 又被盜!除了咒罵之外,你一定要做的 4 項急救措施! 

【下頁】更改這項小設定,讓你一夜好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