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終於老到走不動了? IE 失去瀏覽器霸主地位!

2016/05/03 14:41 文/記者譚偉晟

IE 瀏覽器在 2016 年 4 月份的市占率,終於被 Chrome 超越(圖/Wiki)

隨著 Microsoft 公開宣布將重心放在新瀏覽器 Microsoft Edge 上、並公告 IE 10 以前的版本不再更新後,終於讓這個飽受批評的瀏覽器、其市占率不斷下滑,最終於 2016 年 4 月失去了一代瀏覽器霸主地位,改由 Google 旗下瀏覽器 Chrome 取而代之!

根據《Cnet》引述市調公司 Net Market Share 的統計數據,顯示 IE 瀏覽器在 4 月時的市占率,已經下滑到 41.35%;Google 旗下瀏覽器 Chrome 則持續上升至 41.66%,登上瀏覽器霸主地位。

Google 推出的 Chrome 瀏覽器目前市占率,高居電腦與行動裝置雙冠王(圖/Google)

這是在桌面瀏覽器市場上,Chrome 首次超越 IE 瀏覽器,同時比起 2016 年 3 月時的表現,Chrome 的市占率也提升了 2.66%。觀察其他瀏覽器的發展狀況,Firefox 的市占率持續出現下滑,從 3 月的 10.5% 衰退成 4 月的 9.7%。

至於 Safari、Opera 等,同樣也是市占率較低的瀏覽器。《Cnet》指出,今年剛推出的 Vivaldi 瀏覽器,將會是新一代瀏覽器的發展指標。至於在行動裝置瀏覽器的市場,根據《StatCounter》的統計資料,Chrome 以 32.51% 的占比穩居第一,Safari和 UC 瀏覽器分別以 22.2% 和 17.77% 的占比分居二、三名。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瘋了?買 APP 現在只要一折價格!Google Maps 新功能幫你算好出門時間! HTC 代工確認!Google Nexus 兩款裝置今年登場

【下一篇】
 hTC 10 的 USB 有狀況?Google 工程師:規格不太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