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7 電池容量曝光!意圖逼人加購「原廠電池殼」?

2016/05/03 10:16 文/記者譚偉晟

Apple 先前為了解決 iPhone 6s 續航力不足的問題,推出了一款造型獨特的電池保護殼(圖/Apple)

先前曝光的部分 iPhone 7 電池資料顯示,顯示 iPhone 7 將會採用 7.04Wh 的電池,略高於 iPhone 6s 電池的 6.61Wh 規格。而現在有消息人士指出更詳細的規格資訊,也就是 iPhone 7 新機的電池容量,最大也僅有達到 2810mAh ,比起 iPhone 6s Plus 的 2750mAh 電量僅有微幅提升。

根據《9to5Mac》的報導,由微博用戶「閃樂修」提供的資訊,提到 iPhone 7 的電池容量可能為 1735mAh、iPhone 7 Plus 的電池容量可能為 2810mAh,對比上一代機種,也就是 iPhone 6s 的 1715mAh 電池、和 iPhone 6s Plus 的 2750mAh 電池,都有著小幅度的電量提升。

疑似 iPhone 7 電池諜照(圖/digi.tech.qq)

不過比起 iPhone 6 的 1810mAh、iPhone 6 Plus 的 2910mAh 電量,iPhone 7 的電量就反而有所不及了。該報導指出,這次曝光電池資訊的消息人士,與先前曝光疑似 iPhone 7 電池諜照的是同一人,因此還無法完全確認這個消息是否屬實。

不過從先前 iPhone 6s 同樣有著比 iPhone 6 電池還要小的問題、卻能具備更好續航力的狀況看來,Apple 顯然不是很在乎 iPhone 7 的電池容量要有多大,反而更偏重如何讓 iPhone 足夠應付一般的使用狀況。

若是 iPhone 7 在僅有小幅電量提升的同時,未能大幅改善電源管理效率,屆時添購電池保護殼恐怕是消費者不得不思考的選擇(圖/美聯社)

但儘管 Apple 在設計 iPhone 時有這個考量,最終仍是為 iPhone 6s 推出了一款造型詭譎的電池保護套,來作為提升 iPhone 電量不足的解決方案,顯見 Apple 還是有注意到 iPhone 在追求輕薄同時、續航力上所做出的犧牲。若是 iPhone 7 不能在電源管理效率上有所提升,那麼推出一款造型類似的 iPhone 7 電池保護套,恐怕也只是遲早的事。

根據目前傳聞的消息,iPhone 7 的整體造型不會與 iPhone 6s 有太大的差異,而可能出現巨大變革的 iPhone 機種,恐怕得等到在 2017 年推出的 iPhone 8 身上才能看見。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7 缺乏亮點?傳 Apple 明年提前推出 iPhone 8 救市!設計圖曝光!Apple 決心讓 iPhone 7 期待度歸零? 分析師又爆料啦!iPhone 7 將回歸經典設計?

【下一篇】
 iPhone 7 電池模組曝光! 續航力是否能有感提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