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背後原因令人動容!Apple 答應解鎖這支 iPhone!

2016/05/01 12:47 文/記者陳宜豐

蘋果將自打嘴吧「解析」一支 iPhone 手機原因是?(圖片來源/法新)

還記得前陣子蘋果為了 iPhone 解鎖一事違抗 FBI 與美國法院命令所引發的風波嗎?雖然最後以 FBI 請來外界駭客破解該支 iPhone 5c 手機落幕,但最近又有一起 iPhone 解鎖事件找上蘋果了!

根據美國媒體 ABC 電視網的報導,蘋果答應為佛羅里達州的一個家庭解析他們失蹤小孩的 iPhone,以找出孩子失蹤的原因以及可能存活的地點,這位名為 Austin 的 14 歲少年,去年 7 月跟朋友出海後就失蹤,美國海巡隊在經過 8 天 5 萬平方英里的搜尋後宣告失蹤,但 Austin 的遊艇上月在距離百慕達群島 100 英里的海岸被尋獲,並且在上面發現 Austin 的 iPhone,在得知這項消息後,Austin 的父母請求法院要求 Apple 解析這支 iPhone 手機,而蘋果也答應了,表示將會「分析」這支手機,並且將所有解析出的證據以密封方式送回法院。

經過近一年的海水腐蝕,Austin iPhone 外表已呈現嚴重鏽蝕狀態(圖片來源/擷取自 ABC 新聞網站)

目前並不知道蘋果將會以何種方式「分析」這支 iPhone,不過因 Austin 使用的是加密性更強的 iPhone 6 或是 iPhone 6s 手機,因此上回 FBI 所用的破解方法將派不上用場,除非蘋果真的擁有可直接解鎖 iPhone 的工具程式,否則唯一的可能性是 Austin 的父母擁有該支 iPhone 的設定密碼,僅需要蘋果對這支嚴重鏽蝕的手機進行維修。究竟蘋果這次會怎麼做,相信很快就會有答案了。

ABC 新聞片段


ABC Breaking News | Latest News Video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