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做菜不再變做愛!iPhone 這功能解決選字難題!

2016/04/29 12:39 文/記者劉季清

(彭博社)

手機內的拼字檢查與自動選字雖然看似方便,但有時候打字時一時手快,結果選到了錯誤甚至尷尬的字詞,結果一時不察就發送出去了,恐怕會鬧笑話;要是私訊傳給朋友那還好,道歉了事即可;但要是不小心傳給了長官或家族、工作的群組,那真是恨不得找個地洞把頭埋起來算了啊!!最新消息指出,Apple 似乎明白了使用者的心聲,未來的 iPhone 可能會配上檢查自動選字的功能,讓你就算手滑送出,手機也會幫你告知對方哪些詞彙是自動選字時輸入的,以避免尷尬狀況。

男網友和心儀女聊天,竟把「妳要做菜?」打成「妳要做愛?」(圖/翻攝自PTT)

國外科技媒體 AppleInsider 報導,Apple 最新專利顯示,未來的 iPhone 將可以在用戶送出簡訊時,自動將那些系統自動選字的詞彙標註起來,例如原本用戶要輸入「being」,自動選字後變成「bring」,iOS 系統就會將「bring」特別劃線,讓收到的人可以自行判別。

Apple 最新專利顯示,未來的 iPhone 將可以在用戶送出簡訊時,自動將那些系統自動選字的詞彙標註起來(圖片來源/AppleInsider)

又是選字惹的禍?(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雖然這項功能並不會顯示用戶原本要輸入的詞彙,但卻已經可以省去雙方往返解釋的麻煩;當然,這也可以幫忙免除不少尷尬的場面。目前此一功能還只是專利,會不會實際用在新產品上仍無法確認,就看看今年 6 月 Apple 的 WWDC 開發者大會時,全新的 iOS 10 作業系統是否會將此一功能加入吧!

你可能會想看... iPhone 快更新!舊版 iOS 連線 Wi-Fi 會死當? 設計圖曝光!Apple 決心讓 iPhone 7 期待度歸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