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再佔用硬碟空間?Dropbox 新功能「Infinite」揭露!

2016/04/28 17:33 文/記者譚偉晟

Dropbox 推出新的 Infinite 專案,可以解決雲端檔案占用硬碟空間的問題(圖/Dropbox)

有使用 Dropbox 雲端空間服務的用戶,恐怕心中都有一個願望,也就是可以在同步雲端內容時,避免雲端檔案占用大量硬碟空間。而現在 Dropbox 的最新專案 Project Infinite,正好解決了這項問題。透過需要取用檔案時才下載雲端檔案,解決小硬碟容量電腦被 Dropbox 功能占用空間的問題。

根據《The Next Web》的報導,Dropbox 在倫敦進行的 Dropbox Open 會議中揭露了這項新功能,用戶可以在使用 Dropbox 軟體時,看到目前存在於電腦中的雲端檔案有哪些。不過由於這些檔案僅僅是以編目的方式呈現,實際上不會占用到什麼硬碟空間。

用戶會在資料夾中看到該資料夾或是檔案以雲朵的方式呈現,這意味著這個檔案還沒有被下載到電腦硬碟中。只有在用戶開啟該檔案時,檔案才會被下載下來。

目前 Dropbox Windows 版本與 OS X 版本軟體使用時,用戶若要避免雲端檔案占用硬碟空間,唯一的方法是取消部分資料夾的同步。而 Project Infinite 能有效簡化這個步驟,達到節省硬碟空間的效果。

由於 Dropbox 的可用空間能透過許多方式免費擴充,導致用戶時常會存放數 GB 的內容在雲端。若是電腦空間比 Dropbox 雲端空間還少,使用起來將會相當不便。因此 Project Infinite 可望有效改善這個問題,不過這項功能會優先提供給公司組織使用,消費者是否有機會獲得此項功能,Dropbox 團隊沒有進一步說明。

用戶可以透過雲朵的圖示,判斷該檔案目前是否存在硬碟中(圖/Dropbox)

你可能還想看... 16GB 總是不夠用? 4 招逼出 iPhone 儲存空間極限!比 SSD 再快上 5 倍! Intel 推出首款 3D NAND 硬碟永久免費! 5 步驟獲得 Google 硬碟 2GB 空間!

【下一篇】
 用雲端技術終結停車夢魘? 3 款台北即時找車位 App 亮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