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換新手機轉 LINE 免麻煩!新功能怎麼操作看這!

2016/04/27 11:45 文/記者陳宜豐

LINE 在今天正式啟動「移動帳號」新機制,有哪些要注意的地方呢?

LINE 先前已公告將在今(27 日)推出新的「移動帳號」功能,將用認證電子郵件跟密碼的方式,來取代先前的「換機密碼」安全機制,LINE 表示新的做法將會讓使用者更換手機上更便利,但這是真的嗎?

(圖片來源/LINE)

LINE 表示,會更改驗證方式的原因,主要因為先前有許多使用者忘記了「換機密碼」,導致更換新手機時,LINE 無法轉移過去,甚至還出現被鎖定的狀況,而新的機制則是要求使用者在舊手機上就先綁定指定的電子郵件帳號跟密碼,在經過 LINE 認證後,就可以轉移資料到新手機上。詳細的步驟如下:

1.先在舊手機上綁定 E-mail 帳號:

首先要先在 LINE 設定裡綁定電子郵件帳號(紅色框部分)

進入「其他」->「設定」->「我的帳號」->「點選設定電子郵件帳號」->收到認證碼簡訊->進行認證->「確定」

要認證電子郵件後才有辦法進行移動帳號設定

2.在舊手機上開啟「移動帳號」功能:

「移動帳號」設定步驟

進入「設定」->「2 階段認證」->「移動帳號」On(24 小時內可移動帳號)

3.在新手機上設定 LINE

開啟 LINE APP 後,輸入綁定的電子郵件帳號跟密碼,按下「確定」,此時切勿點選「註冊新帳號」,否則好友名單、群組、購買項目等都會被新帳號取代覆蓋,而且無法回復。

在新手機上用移動帳號功能可以快速地轉移 LINE 到新手機上

接著輸入新手機電話號碼,及收到的 4 位數簡訊認證碼,就完成將 LINE 轉到新手機的步驟了。

你可能還想看... 長輩也上手?全家都該學會 LINE 的 10 招基本功 !

下頁:要注意!並非所有 LINE 資料都能轉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