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太羨慕!這些科技公司給實習生的薪水...多到不像話!

2016/04/27 11:30 文/記者劉季清

春天到了,正是美國大學生出來尋找實習機會的季節。相比於台灣許多打著「增廣人生經歷」招牌而推出「無薪實習」的企業,美國矽谷的知名科技公司就相對大方太多了!柏克萊大學(UC Berkely) 一名學生近日就整理出各大科技公司提供的實習生薪資,不儘薪資優渥,而且幾乎都有租房補助,令人好生羨慕!

(路透社)

國外媒體 BusinessInsider 報導,柏克萊大學電腦科學系一名學生 Rodney Folz 近日在 Twitter 上公布了一份自己調查整理的科技公司實習薪資清單,其中包含許多知名的公司如 Apple、Google、Linkedin、Pinterest、Facebook、Amazon、Microsoft 等等。

柏克萊大學(UC Berkely) 一名學生近日就整理出各大科技公司提供的實習生薪資(翻攝自twitter)

從這份清單中可以看到,Snapchat 實習生的月薪高達 10000 美元(合約新台幣 325,319 元),還加上 1500 美元(合約新台幣 48,797 元)的房屋補助,代表在 Snapchat 實習的大學生,一年就可以賺約 12 萬美元 (約新台幣 390 萬元)。

你可能會想看... Google 激勵員工出神招!送資金、給休假為的是?  HTC 重返手機列強?原來 Google 在後面推了一把!

更大間的科技公司如 Apple、Google、Amazon 給實習生的薪水也不錯,Apple 實習生月薪為 6700 美元(新台幣 217,964 元),外加每個月 1000 美元(約新台幣 32531 元)的房屋補助;Twitter 實習月薪為 8400 美元(新台幣 273, 268 元),再加上 6000 美元(新台幣 195,191 元)的員工福利;Facebook 的實習生月薪也有 8000 美元(新台幣 260,255 元),可見這些公司出手都相當大方。

Apple 實習生月薪為 6700 美元(新台幣 217,964 元),外加每個月 1000 美元(約新台幣 32531 元)的房屋補助(法新社)

雖然不同的實習崗位薪水也會有所變化,但若以此份調查的薪資水平與 2014 年的數據相比,的確是可信的。報導指出,2014 年美國大學生的實習月薪約為每個月 2500 美元,而科技公司的實習薪水自然會高一些。另一個紀錄企業薪資的網站 Glassdoor 也曾指出,Amazon 工程師實習月薪超過 6200 美元,Google 則為 7100 美元,數據與 Rodney Folz 作的調查差不多吻合。

Facebook 的實習生月薪也有 8000 美元(新台幣 260,255 元)(法新社)

Rodney Folz 表示,之所以會製作這項調查,是為了幫助大學生在實習時可以先行了解不同雇主的資訊,並做好全面準備。不過從這項調查看來,在科技公司實習不僅能提前創造漂亮履歷,還真的可以賺上一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