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要再潛水!Facebook 出新招讓你 PO 文!

2016/04/26 13:01 文/記者劉季清

隨著社群媒體快速崛起,元老級的 Facebook 雖然在全球各地擁有 160 億名用戶,但卻已經不是大家的唯一選擇;此外,多半用戶上 Facebook 都以「瀏覽」動態為主,越來越少的使用者主動上去「創造」內容。為了打破這樣的瓶頸,有消息傳出,Facebook 正開發一款獨立的拍照 app,想藉此鼓勵用戶多拍照、錄影上傳。

(圖片來源/彭博)

《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指出,社群媒體龍頭 Facebook 正在開發一個與 Snapchat 類似的 app,可以拍照、亦可結合錄影,也能讓用戶直接在 App 中玩直播。這個 app 目前交由位於英國倫敦的團隊開發,計畫仍處於初期階段,還不確定最後是否能順利上市。

你可能會想看... 百萬人都在用! Facebook 居然有隱藏登入秘技 

Facebook 發言人指出,目前用戶在臉書上分享的日常生活的比率,大概與前幾年持平,沒有顯著成長;而開發這款全新 app,的確也是為了要鼓勵用戶能夠分享更多自己原創的內容,而不是只有單純轉發而已。

Facebook 雖然在全球各地擁有 160 億名用戶,但卻已經不是大家唯一的社群選擇(圖片來源/美聯)

除了開發新 app 以外,Facebook 最近也在用戶的動態時報上加入了不同的提醒功能,例如用手機拍了照之後,Facebook 就會詢問是否要將照片發布到塗鴉牆上。因為「與朋友連結」是 Facebook 的核心功能,若用戶不在平台上分享自己的日常生活,只變成瀏覽資訊,那麼用戶對於「朋友連結」的感受也會降低,長遠來看甚至可能會流失用戶。

過去幾年,Facebook 也曾試圖推出獨立拍照 app,但結果都不甚樂觀,包括 Facebook Poke、Slingshot、Riff 等應用程式,最後都因不受歡迎而被迫下架。這次的全新 App 是否可以順利扭轉用戶不發文、只瀏覽的風氣? 還要看看 Facebook 端出什麼誠意之作、以及大眾的接受程度了。

你可能會想看... 怎麼 PO 文曝光率才高?Facebook 公布最新秘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