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資訊志工帶領萬名銀髮族體驗平板電腦

2011/08/04 22:54 華碩

縮減數位鴻溝 華碩文教基金會為銀髮族搭起數位資訊橋樑

為履行華碩文教基金會長期致力於縮短數位落差宗旨,華碩持續參與 ADOC 2.0 計畫,這次將與資策會、中國生產力中心、中華電信、宏碁、友訊攜手合作,號召二百位資訊志工教導銀髮族使用平板電腦,年底前預計將有萬名銀髮族受惠,即使不出門也能從螢幕視窗遊遍全世界,更加貼近社會脈動,拉近與遠地親友、年輕兒孫心的距離。

過去傳統電腦為了高效處理資料,功能指令較為複雜,鍵盤打字更是造成銀髮族在數位學習上難以跨越的鴻溝,目前平板電腦熱潮延燒,並且在使用介面以及觸控螢幕操作方式都較傳統電腦更平易近人,不僅受到年輕族群的喜愛,也使越來越多銀髮族可以簡單學習,一指搞定,輕輕鬆鬆暢遊網路世界,甚至跟遠在他方的親友透過網路拉近距離、和年輕兒孫擁有共同的話題。本次活動預計將獲得廣大迴響,華碩文教基會總幹事李文玲表示,期望能以企業及平板產品本身之小小力量,為銀髮族朋友澆灌出數位樂活的花朵,開創新的樂活契機。

為進一步縮減銀髮族數位落差,萬人體驗平板電腦活動 8 月正式上線,引領銀髮族體驗「悠遊 e 指、數位樂活」。本計畫將號召二百位資訊志工,每位志工協助至少 50 位銀髮族透過華碩平板電腦來體驗網路世界。此活動已於 8 月 1 日正式啟動,首波志工將於大台北地區之室內外場地進行教學推廣,戶外體驗選定各區大型公園,室內體驗則選定社區大學、社區活動中心等地進行。

秉持著企業公民的立場與肩負著永續經營的品牌責任,華碩每年都捐贈上百台電腦至國內外偏鄉地區成立數位中心,推廣數位學習,期望藉由設備捐贈、志工訓練以及教育推廣等方式,縮短國家、城鄉、甚至年齡、性別間的數位落差,以讓民眾都能擁有更加便利、更加幸福的生活為己任。本次華碩更與 ADOC2.0 計畫攜手讓萬名銀髮族有機會學習利用平板電腦連結世界脈動,為銀髮族開創新的樂活契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