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Car 觸礁?德國兩大車廠回絕蘋果合作建議

2016/04/21 12:15 文/記者陳宜豐

美德聯手破局了?這下子蘋果車 Apple Car 的希望破滅了嗎?

在競爭對手 Google 的自動駕駛車技術日趨成熟之際,蘋果傳說中的 Project Titan 車輛的計畫進度如何呢?根據國外媒體報導,先前曾傳出蘋果已與德國兩大豪華車廠:賓士BMW 開始進行洽談的消息,不過最新的結果是:兩家大車廠打算自己玩自己的,不跟蘋果合作!

德國車廠打算自行開發智慧電動車技術,圖為 Mercedes-Benz 在德國柏林展出的 IAA 概念車(圖片來源/路透)

國外專利報導網站《patentlyapple》稍早指出,蘋果高層在去年已秘密前往德國,與這兩家車廠商討論可連網智慧電動車的合作事宜,不過這兩家車廠已經回絕了蘋果的合作協議,賓士的 CEO 更撂下話說目前沒有計畫變成汽車業的鴻海集團(意指幫蘋果代工車輛生產),不過主要的原因還是這兩家車廠將打算自己建立智慧車技術,若與蘋果合作的話,就無法獨家保有客戶所回饋的駕駛資訊,無法建立屬於自己的行車大數據資料庫。

蘋果已延攬英國 Aston Martin 車廠的前設計副總,可能未來 Apple Car 將會有英國氣息?圖為 Aston Martin DB11(圖片來源/美聯)

在無法獲得主要車廠的製造支援下,蘋果可能將計畫目標轉為採行自有設計來推出車款,消息指出蘋果已經聘請了英國知名跑車廠 Aston Martin 的前設計副總進入 Project Titan 團隊,除了主導車輛的設計工作外,也會負責未來蘋果新汽車品牌的建立工作。

你可能還想看... Apple Car 全力準備中!外媒爆料:2019 年上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