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距離千里卻近在眼前!Facebook 以後變虛擬了!

2016/04/14 12:02 文/記者陳宜豐

就算沒有去國外,未來在 Facebook 上還可虛擬自拍?(圖片來源/Facebook)

Facebook 執行長 Mark Zuckerberg 在昨天凌晨的 F8 開發者大會中揭示了未來 10 年 Facebook 的願景,包括全球免費連網計畫 Connectivity、AI 人工智慧以及 VR/AR 虛擬/擴增實境應用等,其中又以 VR /AR 虛擬實境應用最為讓人好奇,以人與人溝通為主要最重要基礎的 Facebook,要怎麼將虛擬實境應用上去?在 F8 大會中的這段影片,可能會讓人大呼驚奇!

Facebook 的 CTO 科技長 Mike Schroepfer 在 F8 大會中帶著 Oculcus Rift 虛擬眼鏡,示範了怎麼在 VR 虛擬實境裡使用 Facebook!透過 VR 虛擬空間,Mike Schroepfer被「傳送」到某個觀光景點的橋上,跟距離 30 英里外的 VR 團隊同事 Michael Booth(同樣戴著虛擬眼鏡)一起「同遊」這個景點,在虛擬環境裡不僅會顯示該景點 360 度的環景影像,甚至還會顯示 Michael Booth 的頭像以及雙手的位置,拿取虛擬世界裡的工具進行互動交流,還可以拿起「虛擬自拍桿」進行自拍,拍出來的照片還可以存下來,真的超神奇!

在虛擬實境裡還可以讓人帶領一起進入 Facebook 的秘密工廠(圖片來源/Facebook)

此外,在該影片中也展示了可以快速切換場景的能力,不僅到各個觀光景點,就連 Facebook 神秘的無人太陽能飛機計劃 Project Aquila 的製造工廠,都在 Michael Booth 的帶領下讓大家一探究竟,若之後 Facebook 這個應用順利推展到消費層面,將會帶給社群網路與人際關係帶來更革命性的改變。

你可能還想看... Facebook F8 大會重點總整理!聊天機器人、無人機直播外還有什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