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Wolfson 推出具備調適性環境噪音消除技術的音訊系統單晶片

2011/08/03 22:01 Wolfson

Wolfson 推出具備調適性環境噪音消除技術的音訊系統單晶片
音訊系統單晶片再升級 WM5100 整合音訊中樞、數位訊號處理器與 myZone 調適性環境噪音消除技術

Wolfson Microelectronics ( LSE: WLF.L ) 發表最新的 WM5100 音訊系統單晶片 ( Audio SoC ),將高效能低功耗的多通道音訊中樞( Audio Hub )、傳送路徑( Tx )噪音消除、接收路徑( Rx )噪音消除以及領先的 myZone 調適性環境噪音消除技術( Ambient Noise Cancellation ; ANC )整合在一顆晶片上,是業界首款具備 myZone 調適性環境噪音消除技術( Ambient Noise Cancellation ; ANC )的音訊系統單晶片。

這項創新音訊方案主要訴求行動手機和平板電腦,希望能提供極致的使用者經驗與實現 Wolfson 的高傳真音訊( HD Audio )效能,同時大幅改善發話和收話端的語音清晰度。元件搭載的創新技術首度讓使用者在一個嘈雜的環境中,收發清晰的語音通話。

這款創新的多通道音訊系統單晶片搭載一顆具備音訊處理功能的多核心可程式 DSP ( multi - core programmable Digital Signal Processor ),同時可以進行多重使用例,將音訊品質增進技術、噪音消除演算法和領先的 myZone 調適性環境噪音消除技術整合在一顆晶片上,強化整體的使用者經驗。將所有音訊處理功能封裝到一顆晶片上可以減少物料清單成本和電路板面積,這對消費性電子製造商而言非常重要。 WM5100 的模組架構設計、軟體相容性以及不受限於不同作業系統的特性,加速 design - in 時間,進而加速消費性電子產品的上市時間。也因該方案能夠減少因吵雜環境而中斷通話的情形,提供網路運營商加值效益,提高整體營收。

除了顯著改善語音通話品質之外, WM5100 也搭載全雙工聲學回音消除技術

( Acoustic Echo Cancellation ; AEC ),不論採用免手持或擴音模式都能維持清晰的自然對話品質。擁有環境噪音抑制、 5.1 虛擬環場音效( 5.1 virtual surround sound )和數位錄音強化等功能, WM5100 能提供高傳真音訊收錄和播放,讓行動電話、平板電腦或其他掌上型多媒體裝置的音訊品質能與視訊和影像品質相匹配。

Wolfson Microelectronics 音訊中樞方案產品線經理 Duncan Macadie 表示:「隨著越來越多行動電話和平板電腦的音訊元件從應用處理器中分開,獨立音訊系統單晶片的需求也呈現成長的趨勢。 Wolfson 察覺到市場對音訊方案的需求,領先業界推出 WM5100 ,提供全球第一顆整合完整傳輸路徑( Tx )和接收路徑( Rx )噪音消除以及調適性環境噪音消除技術的音訊系統單晶片。 WM5100 結合了最新的音訊中樞( Audio Hub )、數位訊號處理器和噪音消除技術,顯著改善語音錄音和音訊播放品質,同時也解決了行動電話產業面臨的主要問題,讓使用者無論在安靜或是吵雜的環境中都能收發清晰的通話。」


供貨時程

預計將於今年第三季開始供應 WM5100 155 - ball CSP 封裝樣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