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Lumia 手機絕後了?傳微軟 2017 年將推 Surface Phone!

2016/04/06 12:37 文/記者譚偉晟

在 Microsoft 宣布今年重心不會放在手機上後,傳出將會在 2017 年推出 Surface Phone(圖/venture beat)

在 Microsoft 舉辦的 2016 Build 開發者大會結束後,Windows Phone 明顯的已經不再是 Microsoft 的重點項目。包含先前 Windows 執行副總裁 Terry Myerson 提到今年 Microsoft 的重心不會放在 Windows Phone 項目上,以及更早的時候、傳出 Lumia 650 推出後,將不會再有 Lumia 手機的消息,都顯示目前 Microsoft 在手機發展上的困境。對此有消息指出,Microsoft 打算低調研發一年,在 2017 推出全新機種 Surface Phone!

根據《Windows Central》的報導,為了改善目前 Windows Phone 積弱不振的狀況,傳出 Microsoft 打算收掉 Lumia 手機,並且在今年專心研發高階的 Surface Phone 機種,希望讓 Windows 10 Mobile 系統,足以和 iOS、Android 系統競爭。

目前跡象觀察 Lumia 手機似乎已經被放棄(圖/Windows Central)

該報導引述熟悉 Microsoft 計畫的消息來源,指出不論是任何一款 Surface Phone,都必須要等到 2017 年才會現身。這意味著 Microsoft 並沒有放棄手機事業,並且希望透過 Surface 裝置的優異表現,轉而在智慧型手機領域有所發揮。

不過對於從 NOKIA 收購而來的 Lumia 系列手機,恐怕就是個壞消息了。該報導指出 Microsoft 正在逐漸收回 Lumia 手機的產品線,希望透過更多的 OEM 合作夥伴來打造符合當地需求的 Windows 手機,並且專注在 Windows 10 Mobile 系統的開發上,儘管目前 Windows 10 Mobile 的表現,距離重返智慧型手機市長還有很長的一段距離。

你可能還想看...
專為企業用戶打造!微軟發 Lumia 650 新機卻不賣你?正式跟 Nokia Lumia 說掰掰?微軟 Surface Phone 可能長這樣?微軟將推出 Lumia 650! 之後再無 Lumia 手機?

【下一頁】
Surface Phone 將會推出「三種版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