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只有 HTC Vive 辦得到!4 大特異功能開箱直接看!(內有影片)

2016/04/05 22:00 文/記者陳宜豐

搖桿變身按鈕控制器!

控制器的設計也有特別的地方

不可諱言的 VR 目前的消費應用仍著重在遊戲領域中,所以提供好的遊戲操控是必要的,不過以 Vive 控制器來看,在遊戲中可以使用的操控按鍵僅有後方的「鈑機鍵」、兩側的「握持鍵」以及正中央的圓型觸控板(上下方的選單、系統鍵不計),對於許多遊戲可能並不夠,所以 HTC 在 Vive 控制器的圓型觸控板動了手腳,可以劃分成四個不同的按鍵區域,提供如遊戲搖桿般的操作彈性。

圓型觸控板可分為四顆不同按鍵區塊

可跟手機連接通話功能!

 Vive 在底部設置了可收音的麥克風

身為手機製造商,HTC 在 Vive 上面也提供了電話連接功能,透過與 Vive 藍牙配對連接的智慧型手機,就可以在玩 Vive 虛擬眼鏡的時候接聽電話,也可以在內建 STREAM VR 介面中顯示手機簡訊以及行事曆提醒等功能。目前 HTC 已在美國蘋果 iTunes App Store 上架了 Vive App,提供 iPhone 使用者連接 Vive 眼鏡的能力,而 Android 手機使用者也可在 Google Play 軟體商店上找到 Vive Phone Companion APP 進行設定。

透過 HTC Vive 手機 APP 可用藍牙跟手機連線

Vive 眼鏡除了可接聽手機來電,也可透過 Vive 看簡訊或是行事曆

空間內自由走動模式

Vive 的最大特點是可以自由移動

而 Vive 跟其他 VR 裝置最大的不同,就是提供了在設定區域內自由走動的能力,只要在兩個基地台框住的四角範圍內,最大可以提供對角線 5 公尺的自由活動空間,Vive 本身提供的 5 公尺傳輸線長度,而且因為 Vive 基地台並不會綁住特定的 VR 眼鏡,所以一組基地台可提供多套 Vive 眼鏡同時運作,在未來 Vive 或是 STREAM VR 提供多人連接模式後,或許使用者就可以在同一空間內一起玩 VR 遊戲?

甚至在同一空間內支援多套 Vive 同時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