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微軟發佈「光泉導入Microsoft Dynamics AX 掌握原物料履歷 確保食品安全無虞」

2011/08/03 20:33 台灣微軟

近日塑化劑污染風波成為消費者及食品業者最關心的話題,在消費者愈來愈重視飲食健康與安全的同時,光泉公司透過 Microsoft Dynamics AX ,不僅解決過去 ERP 系統模組老舊不適用且無法客製化的問題,同時做到產品製造過程與原物料追溯的嚴格把關,讓光泉一方面提高原物料管控與生產效能,大幅提高消費者保障,另一方面為未來企業版圖擴增奠定營運核心基礎。

透過 Microsoft Dynamics AX 解決方案,光泉簡化供應鏈和製造流程管理、優化工廠生產力、提供完善的原物料採購以及產品庫存管理外,原物料追溯功能,更是光泉食品安全的重要屏障。光泉產品配方多,需對每種原物料來源與品質進行嚴格篩選,以維持高品質的產品,而 Microsoft Dynamics AX 的供應鏈管理功能提供縝密的管理程序,讓面對複雜供應鏈管理的食品業在原物料及生產過程中,提供即時串連及自動追蹤,並透過警訊功能隨時追溯有問題的產品及原物料,以確保產品的安全,提供消費者更大的安全保障。

光泉公司總經理汪林祥表示:「光泉 1956 年進入牛乳市場,最關心的一直都是產品的品質,以提供消費者最安全及健康的食品為目標,在這次塑化劑污染風波中,因為光泉的用心,所有產品都檢驗合格,品質再度受到肯定。光泉在產品製造及原物料的挑選都需要有嚴格的機制做精確的管理,因此在選擇合作夥伴時特別注重其所提供解決方案的穩定性及應用性,以滿足我們在品質管控上的嚴格要求,並提供安全的產品給消費者飲用。未來這套解決方案將擴大應用在光泉所有產品上,讓消費者吃的安心,喝的放心。」

汪林祥進一步指出:「在光泉準備上市上櫃與拓展國際市場的營運規劃下,我們期待新的 ERP 解決方案,除了要能符合 IFRS 的標準外,更需滿足光泉未來至少十年的營運系統需求,不僅能提供整合各地分公司的統一化標準平台,也能提供一個公開透明的系統作業流程,讓投資者與利害關係人能即時了解企業營運的概況。而微軟的 ERP 解決方案 Microsoft Dynamics AX 完全能夠符合我們的需求,加上微軟跨國的豐富資源,能提供光泉前瞻的國際視野與先進的 IT 技術,協助我們奠定未來黃金 10 年的發展基礎。」

光泉於今年 4 月導入 Microsoft Dynamics AX 專案,以強化生產流程、原物料採購管理、快速應變、資料分析和財務模組讓財會人員得以發揮最佳專業功效。

台灣微軟營運暨行銷事業群資訊工作者事業部副總經理丁維揚表示:「 Microsoft Dynamics ERP 除了在供應鏈管理上能為客戶做到生產過程每一個環節的嚴格把關與確保品質外,財務系統更是依據台灣 2013 年即將實施的國際會計準則 IFRS 所設計,因此能藉由提供合併會計報表,同時滿足目前以及未來的會計準則,讓企業輕鬆度過會計雙制度平行的接軌挑戰;也能透過整合財會與管理資訊,提高作業效率、降低人事成本,大幅提昇企業管理效能。光泉是目前導入 Microsoft Dynamics ERP 中最大的流通與製造業者,未來除了將協助國際會計準則 IFRS 的轉換一次到位,更打造一個能適應快速變遷的管理機制與平台。」

光泉決定更換 ERP 系統後,歷經 8 個月的審慎評估,包括由掌管 IT 技術的資訊部門以及第一線使用者的交叉評鑑,微軟 ERP 解決方案 Microsoft Dynamics AX 在眾多競爭產品中脫穎而出。光泉公司資訊部經理倪聖華表示:「除了需要具備原物料的來源管控與追溯功能、財會報表要符合 IFRS 的標準外,介面操作容易、可以客製化、能夠與既有系統整合、具備多國語言支援、以及使用. NET Framework 與 C #語言的程式模組,是光泉評選新的 ERP 系統最重要的考量。我們過去常使用微軟的開發工具來開發應用系統,因此同仁對於微軟的人性化操作介面非常熟悉,加上 Microsoft Dynamics AX 的介面與近年光泉內部自行開發的應用系統相容性高、彈性及客製化的應用模式,降低導入門檻,加上自助式商業智慧( BI ),讓 Microsoft Dynamics AX 成為光泉公司最佳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