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最新:線路修復、減收月租補貼]今早中華電信 4G 出現斷線狀況!

2016/03/30 09:34 文/記者陳宜豐

中華電信上週才宣布 2600 Mhz 新頻段開台,今早斷訊是否與此有關仍待查證(圖片來源/中華電信)

今天早上打開手機有沒有發現什麼異狀?若是中華電信的用戶,可能會發現 4G 手機怎麼連不上網了,住在台北地區的中華電信部分用戶,今早使用 4G 手機時,發現手機上網斷斷續續,甚至沒有收訊的狀況,建議使用者暫時切換到 3G 網路,才有辦法正常使用手機通話。

你可能還想看... 中華 4G 斷線連不上網該怎麼辦?簡單幾步降回 3G 暫用[內有示範影片]

今早 PTT 網友上紛紛反應中華電信 4G 網路斷訊情形(圖片來源/擷取自 PTT)

網友表示,目前主要斷訊的地點集中在台北、新北等北部區域,台中與高雄目前均正常,而網友也致電中華電信 0800 客服表示,目前台北市的 4G 基地台正在進行升級動作,故會出現斷訊現象。而中華電信公關系統表示,目前尚未接到系統錯誤的回報,詳細情形尚在確認中。此外,因中華電信正在進行 2600 Mhz 新頻段的開台擴充作業,是否與此有關仍待查證中。

網友在 PTT 上回報中華 4G 斷線狀況(圖片來源/擷取自 PTT 手機版)

根據本報記者致電中華電信行動通訊分公司總經理林國豐求證,林國豐表示:斷線狀況從 30 日凌晨開始,疑似軟體出包,全台各地都有傳出災情,最主要症狀是基地台滿載時,用戶手機會出現「沒有服務」或失去信號,目前正全力搶救中。

網友在 PTT 上回報中華 4G 斷線狀況(圖片來源/擷取自 PTT 手機版)

而中華電信 4G 斷線並非第一回,在去年 5 月就曾因為系統升級軟體轉換的緣故,在清晨時段發生約 2 小時的斷線狀況,期間 4G 手機用戶完全無法連上網路,電話、訊息不通,之後中華電信也針對受影響的用戶提出補償方案。

[11:11更新]中華電信官方聲明:中華電信公司於今 (30日)表示,4G 系統於今日清晨發生異常,影響部分用戶通信,已於上午九時起陸續恢復服務,3G 及 2G 服務不受影響。

中華電信表示,今日清晨低訊務時段執行 4G 軟體升版時,因為軟體異常,引發部分不特定用戶 4G 服務短暫受影響。於上午九時已緊急隔離受升版影響之設備,訊務由其它正常設備承載,由於系統採用共用池冗餘設計(pool redundancy),其餘正常設備可承載全部的訊務,目前訊務疏通情況已逐漸回復正常。

中華電信對於此次異常造成客戶通訊受到影響深感歉意,將再詳細清查受影響客戶後,依服務契約規定,主動採取減收月租費的措施。

經詢問中華電信相關人員表示,目前正在清查受影響的時間,之後將依據用戶受影響的時間長短,計算可減收月租費的額度,至於金額多寡目前仍在計算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