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通勤族必裝 APP!可預測到達時間的大眾運輸 APP 上線!

2016/03/29 16:08 文/記者陳宜豐

TRAFI 是一套可預測路程時間的大眾運輸規劃 APP

下班時間快到了,今天又要塞多久的車呢?即便是每天熟悉的上下班路線,也會因為每天交通路況的不同,到家的時間都會有所改變,假如在上車前就能知道要搭多久的車,或是有更快到達的交通方法,是不是就會更方便了呢?

目前提供 iOS 與 Android 版本

而現在就有一套這樣的 APP 可以幫助達到這點,來自芬蘭的 TRAFI 團隊開發出一款同名 APP,透過彙整各個交通工具資訊的大數據,只要輸入想要前往的地點,就會規劃出最適合的大眾交通工具組合,像是公車、捷運、渡輪等等,不過 TRAFI 特別的地方是,在規劃路徑時導入了 Google 即時路況、交通部運研所以及各地方政府等公佈的公開交通資訊,透過即時運算,規劃出一條最快抵達的搭乘方式建議。此外,TRAFI 也會透過使用者的手機 GPS 搜集並回報定位資料,來研判現在是否是塞車、事故或是其他路況等做分析之用,達成更即時的路況運算。

圖上可見最新追蹤到的公車資訊

就連 U-Bike 公共自行車的租借站資訊也整合在其內

目前這套 TRAFI 已在台灣上線免費下載,共推出 iOS 跟 Android 兩個版本,適用的地區包括大台北地區(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台中、台南、高雄,包含的交通工具為捷運與公車,未來也加入 U-Bike 自行車的規劃,提供更完整的大眾運輸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