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要買 VR 眼鏡的理由又多了一個?坐在賽車駕駛座看賽車比賽!(內有影音)

2016/03/28 15:09 文/記者陳宜豐

VR 未來可以讓人人都變身賽車手,直接身歷其境看賽車比賽!(圖片來源/擷取自 Formula E 官方 Youtube)

在各家廠商紛紛大推 VR 眼鏡之際,「到底什麼時候用得到 VR?」這個問題總是困擾著消費者,似乎除了遊戲、網路 VR 影片之外,好像就沒有別的應用了?其實有的,根據國外媒體報導,導入大量先進科技應用的 Formula E 電動方程式賽車,將導入 VR 技術到賽事轉播裡,以後賽車迷們不僅可以坐在電視前面看平面轉播,更可以戴上 VR 眼鏡,直接坐在駕駛座裡面看賽車比賽!

你可能還想看... 「VR 虛擬實境」是什麼? 3 件你該知道的事!

還可以把頭轉到後面去看後方視角(圖片來源/擷取自 Formula E 官方 Youtube)

Formula E 這項技術是跟 VR 技術開發商 Virtullay Live 合作,從下週於美國加州長灘賽道開始,以 VR 技術重製整場賽車比賽,車迷可以帶著 VR 眼鏡,以跟賽車手同樣的視角觀看整場賽事,或是切換到場邊的虛擬鏡頭,以更棒的角度感受賽車近距離高速衝擊!除此之外,車迷們也可以戴著 VR 眼鏡,參觀賽到其他設施。

你可能還想看... 想玩VR 虛擬實境有條件? 99% 的用戶「辦不到」!

除了賽車比賽外,也可以用 VR 的方式來參觀賽道其他設施(圖片來源/擷取自 Formula E 官方 Youtube)

目前這項轉播是採用賽後下載的方式進行收看,支援包括 HTC Vive、Oculus RiftSony Playstation VR 三款 VR 顯示器,而 Formula E 也正在進行 VR 實況轉播的測試,希望可以在 4 月 23 日舉辦的法國巴黎站,車迷就可以 VR 形式觀看即時賽況。至於包括 Google CardBoardSamsung Gear VR 等其他 VR 平台, Virtullay Live 表示這些裝置的效能無法達到他們的顯示要求,故目前並不支援。

VR 賽車影音請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