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碩 U46SV 新款筆電評測

2011/08/02 21:40 李秋明

華碩U系列輕薄設計的筆記型電腦,在今年電腦應用展前,再度推出新款型號U46SV,以香檳金亮眼的機殼色彩,為U系列筆電陣容再添一名生力軍。

U系列筆電,強調輕薄、長效,從官方提供的U46SV圖片中,可以看出華碩想要強調的重點。

U46SV隨機附贈輕便型背包,內盒包裝則強調是以環保材質所製成。

內容物包括 U46SV 筆電、90W的電源供應器、筆電用小型滑鼠、束線帶、使用說明書、保固卡、驅動及工具的程式光碟、一年份的防毒軟體光碟等。

在華碩的筆電中,似乎還是第一次看到香檳金外殼的設計,U46SV採用的是金屬製的上蓋,表面再加上同心圓的表面車紋,讓整體外觀更炫亮,而且還可以減少表面沾染指紋的困擾。

U46SV延續華碩U系列輕薄的特色,主機最前方高度僅2.46公分,後端高度則為2.70公分,整體外觀十分精實。

U46SV左側為主要散熱孔,另搭載D-Sub訊號輸出連接孔,耳麥連接孔及 USB 2.0、USB 3.0連接孔各一組。

機體前方下側備有多合一讀卡機插槽,根據華碩官方提供的訊息,可以讀取 MMC/ SD/SDHC/ SDXC/ MS/ MS pro/ XD等規格的記憶卡,在掀蓋處也設計了一個不是很明顯的開蓋突唇,方便使用者掀開液晶螢幕。

右側則為DVD燒錄機、RJ45網路接孔、HDMI連接孔及一組 USB 2.0接孔。機體在電池支撐下,後端略向前傾斜,讓筆電呈現一定的傾角,更便於使用者操作使用。

機殼底部共有七個支撐點,在不加裝電池時,也能平穩的使用,電池本身也附有長條型的防滑條,止滑效果極佳。至於電池部分,採用自動上扣的設計,不必再手動上鎖固定,升級槽則集中在右下側,卸下護殼後,可以更換或升級記憶體及硬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