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Nokia 也來玩 VR 了!正式推出 OZO 環景相機

2016/03/21 17:13 文/記者陳宜豐

Nokia 推出的 360 度 VR 相機 OZO!(圖片來源/擷取自 Nokia 官網)

Nokia 在掙脫微軟束縛後,在行動裝置面開始朝向不同的發展方向走(Lumia 手機表示哭哭),繼先前發表的平價 N1 平板,Nokia 最近終於推出令人亮眼的新產品:虛擬實境攝影機 OZO,並且稍早宣佈正式上市,不過既然是 Nokia 重新出發的初始作品,當然不能做的太隨便,到底 OZO 有哪些神奇的地方,馬上就來看!

尺寸其實跟一顆排球差不多(圖片來源/擷取自 Nokia 官網)

1.OZO 的售價

OZO 要價相當驚人,攝影機本體就要價 60000 美元!(圖片來源/擷取自 Nokia 官網)

一般針對消費市場的 360 度環景相機價格都在 1 萬 5000 元台幣左右,有些甚至還不到,但是 OZO 卻不主打這個市場,瞄準了高階商用市場,推出的建議售價高達 6 萬美元(約合新台幣 194 萬元),以這個價格來說,可以用更不一樣的方法來達到拍攝 360 度環景影片的目的,OZO 打出這個售價,一開始就讓所有人驚呆了!

記憶與電池模組也要價 5000 美元(圖片來源/擷取自 Nokia 官網)

2.OZO 的設計

機體上具有 8 具攝影機(圖片來源/擷取自 Nokia 官網)

既然設定在這麼貴的售價,那麼 OZO 一定有特別的地方對吧!一般的 360 度環景攝影機是透過前後各一顆 180 度魚眼鏡頭進行拍攝,不過 OZO 則是在球型的外殼上,裝置了 8 個解析度 2K x 2K 的 195 度魚眼 F2.4 大光圈鏡頭,以高解析度來紀錄完整 360 度的影像,每個攝影鏡頭還搭配了一組麥克風(也就是有 8 個麥克風在 OZO)上面,在拍攝環景影片的時候也將聲音以「8 聲道環繞」的方式記錄下來!而面對如此龐大的資料量,OZO 也在機體裡內建了 500 GB 的固態硬碟,用來記錄所拍攝的影片,而設置方式也相當特別,是以卡匣抽換式的設計跟電池做在一起,每個卡匣可錄製 45 分鐘的影像。

儲存採用特別的電池卡匣抽換設計(圖片來源/擷取自 Nokia 官網)

3.OZO 的拍攝成品

OZO 拍攝的成品將會以 MOV 的格式輸出,不過仍需要在 Mac 電腦上以特殊的 OZO Creator 軟體進行後製才有辦法使用,在後製後可輸出 8K X 4K 解析度、10-bit 的 DPX 影像。基本上 OZO 是針對有 360 度高畫質影片需求的專業團隊所設計的,目前 OZO 已經跟 NASA 合作,在美國德州休士頓太空中心拍攝太空人的訓練情形,也搭載在無人飛機上面進行空中拍攝任務。此外,Nokia 也將跟 Deluxe Entertainment 製片公司合作(近期作品為變形金剛 4:絕跡重生),拍攝 360 度的 VR 影片。

不過 6 萬美金的售價的確是讓一般消費者難以靠近,為此 Nokia 也表示,未來不排除推出「平價版」OZO 的可能,不過以目前各大相機廠商對 360 度環景拍攝產品都在摩拳擦掌的狀況下,Nokia 若真的要推出平價版 OZO,動作可得快點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